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哈弗抵达特罗姆瑟 待装船赴斯巴尔瓦群岛

2012年10月18日10:26
来源:搜狐汽车

  经过近15天的日夜兼程,"中国哈弗 领舞北极"车队从莫斯科出发,终于于近日抵达了有着"北极之门"之称的挪威特罗姆瑟。本次哈弗北极大型冰雪体验活动的自驾阶段也告一段落。接下来,车队人马将深入北极腹地斯巴尔瓦群岛,并在那里掀起本次活动的最高潮——全球汽车品牌的首次北极冰雪试驾

 

  由于登机、登船等手续的办理需要时间,所以也给了车队成员难得的休息时间,车队将在这里休整1~2天,参观当地大学,并借此机会充分领略北极周边风光。自进入北极圈起,这里的气候和地貌就带给了哈弗车队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尤其是进入挪威之后,随着气温越来越低,路上车辆也越来越少,大自然的神奇和北极圈的苍茫给人的感受也越发强烈。

 

  挪威是南北狭长的山国,斯堪的纳维亚山脉纵贯全境,高原、山地、冰川约占全境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时其海岸线也极其蜿蜒曲折,其近海岛屿多达15万个,由此构成了挪威所特有的峡湾景色。苔原、荒漠、海岸等多种路况在考验车队的同时也赐予了哈弗车队难得一见的自然风光,让整个车队心旷神怡,心神荡漾。

 挪威北部的峡湾,厌倦了城市的拥堵与喧嚣,这份宁静与辽阔更显珍贵

  绮丽壮阔的峡湾风光固然迷人,但北极圈带给人的惊喜远不止此。在北极之门特罗姆瑟,哈弗车队迎来了大自然的又一份贺礼——北极光,橙色、紫色、绿色和夕阳红色的北极光同时出现。它们肆意舞动,变幻莫测,弥漫着整片天空,光影变幻、炫目异常,仿佛是对我们哈弗车队顺利来到北极圈的祝贺。

 在北极光的照耀下,哈弗仿佛披了一件金色外衣

  据随行导游介绍,理论上在挪威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北极光,但最佳地点是挪威北部北极圈的上空。每年10月、2月和3月是观赏北极光的最好时间,但也不是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有幸亲历这一奇景。车队成员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一幸运而珍贵的场面。

 

  第二天清晨,哈弗车队一行早早赶往特罗姆瑟驶往斯巴尔瓦群岛的码头港口,因为通向斯巴尔瓦群岛只有空运和海运两种方式,这也是为什么哈弗车队会乘船前往。在哈弗SUV等待装船的过程中,吸引了许多前来搭讪了解车况细节的当地人,不仅如此,哈弗车队远征北极的消息连日来也成了当地媒体的津津乐道的话题,中国汽车品牌的勇气和车辆出众的品质得到了他们的赞许。特罗姆瑟当地一家电视台专程赶来采访并为车队送行,让哈弗车队倍受鼓舞。

车队驶进开船码头 
哈弗北极车队吸引了当地媒体的采访 
 当地朋友对哈弗H5兴趣盎然,仔细询问车辆细节

  本次哈弗北极大型冰雪自驾体验之旅,自莫斯科出发,穿越俄罗斯、芬兰、挪威三国,经历了俄罗斯的"疯狂大堵车",感受了芬兰千湖之国的婉转曲合,领略了挪威山湖相间的旖旎巍峨,至此,在特罗姆瑟圆满完成自驾环节的任务,哈弗车队由此也实现了延续中俄旅游年,实现"北京-北极"首个自驾跨越最大、里程最长到北极的壮举。接下来,在斯瓦尔巴群岛,人类最北端的可居住地,哈弗车队将迎来本次活动的最终大考——极地试驾。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姜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