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1.6L次顶配性价比高 起亚K3全系购买推荐

2012年10月19日06: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GL车型PK GLS车型:增加的钱多数是面子工程

  作为最低配车型,GL已经能够满足日常的代步、乘坐需要,只是在舒适性配置方面非常“吝啬”。而且手动挡比自动挡还减掉了倒车雷达,轮胎也缩水成了可怜巴巴的195/ 65 R15——个人感觉基本可以无视这款手动乞丐版了。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起亚 K3
起亚 K3
起亚 K3
起亚 K3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10.28万元 11.28万元 11.48万元 12.48万元
- 底盘/车轮制动
前轮胎规格: 195/ 65 R15 205/55 R16 205/55 R16 205/55 R16
后轮胎规格: 195/ 65 R15 205/55 R16 205/55 R16 205/55 R16
- 车身功能
电动天窗: - -
- 车内功能
真皮方向盘: - -
倒车雷达: -
- 座椅配置
后座中央扶手: - -
- 灯光配置
日间行车灯: - -

除了最低配与最高配外,其余车型均使用205/55 R16的轮胎

 

这两项是GLS增加的比较实用的配置

  GLS车型相比GL要贵1.2万,除了标配MD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LED日间行车灯和电动天窗外,增加的配置主要是车身镀铬装饰条、真皮方向盘这种“面子工程”,倒是后排增加的中央扶手对于消费者更有意义。

后视镜上的侧转向灯也是GLS的增加配置

  GLS的自动挡也比手动挡多了一些细节:仪表盘多了一层皮包裹,折叠遥控钥匙也升级成了一键启动+智能钥匙。


  GLS车型PK DLX车型:次顶配的配置很实用

  DLX车型已经是次顶配,相比GLS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座椅包裹从织布升级为皮质,当然和顶配的真皮座椅还有差异;另外就是镀铬的排气管,从外观视觉效果上提升了豪华感。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起亚 K3
起亚 K3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12.48万元 13.18万元
- 安全装备
刹车辅助  
(EBA/BAS/BA等):
-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 座椅配置
真皮/仿皮座椅: -
前座中央扶手: -
- 空调/冰箱
自动空调: -
后排出风口: -
前排温度分区控制: -

  其他增加的诸如滑动式前排中央扶手、前排杯托照明、自动除雾与无骨雨刷等配置也许并不是特别常用,但确实很人性化;再考虑到DLX标配的VD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对于车辆驾驶安全的帮助,DLX比GLX增加的7000元还是很划算的。

 


  小知识:

  VDC即VEHICLE DYNAMIC CONTROL,车辆动态控制,由日产公司开发,性能类似德国博世公司开发的ESP。

  当汽车出现车轮打滑、侧倾或者轮胎丧失附着力的瞬间,VDC系统会立刻介入,在降低发动机转速的同时,有目的地针对个别车轮进行制动控制,并最终将车引入正常的行驶轨道,从而避免车辆因失控而造成的危险。在转向不足、转向过度或光滑路面上有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时,自动调整刹车力度和扭矩,以便驾驶者保持行驶方向。在车辆进入弯道时转向不足的情况仍然存在,但车体的刚性在弯道中仍然能够保持一定的稳定性,车辆在很短时间内通过系统调整而得到解决。


  DLX车型PK Premium车型:增加的配置有些华而不实

  顶配相比DLX增加的配置很多,最“夺眼球”的还是轮圈轮胎的变化,从205/55 R16升级为215/45 R17。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起亚 K3
起亚 K3
- 底盘/车轮制动
前轮胎规格: 205/55 R16 215/45 R17
后轮胎规格: 205/55 R16 215/45 R17
- 安全装备
胎压监测装置: -
- 车内功能
方向盘换挡: -
定速巡航: -
倒车影像: -
- 座椅配置
座椅高低调节: -
腰部支撑调节: -
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 -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电动座椅记忆: -
前排座椅加热: -
座椅通风: -
- 多媒体配置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液晶屏: -
GPS导航系统: -
- 灯光配置
氙气大灯: -
大灯自动开闭: -
- 车窗及后视镜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抛开一些只是增加便利的舒适性配置,顶配真正对驾驶有意义的增配也就是定速巡航、TPMS(胎压监测)与方向盘换挡拨片,而为此却要多花费1.2万元——要知道这个价位已经考虑一些中型车或者是德系紧凑车的高配,这些配置并不能让多数消费者动心。


  购买建议:

  假如您预算不多,只是想要一辆日常代步的座驾,那我推荐1.6L GL AT,它有一台技术成熟的动力系统和比较先进的自动变速箱,城市代步驾驶轻松。而且指导价格仅仅11.28万。

  假如您的预算还富裕一些,我更推荐1.6L DLX AT,首先它能提供更好的动态驾驶保护,同时车内乘客也能得到更为周到的配置服务——毕竟是10几万的车,您也不想朋友上车想找个杯托、扶手都没有那么尴尬吧?

  至于说更高的配置,假如您愿意弄一些选装件,比如说带倒车影像的高级音响、8英寸导航之类倒是可以考虑一下。不过还是之前说的,到达这个价位已经可以考虑一些入门级的中型车了,个人并不推荐购买这个价位的K3,也许过一段时间等等降价是个更好的选择。


  假如您有选车/买车的问题,欢迎到搜狐汽车的问答平台提问,我们的专家和编辑会不定时为您解答,也欢迎各位渊博的车迷朋友在这里分享你的汽车知识:http://ask.auto.sohu.com/cate_1007.shtml

快速锁定理想座驾!快使用"精准选车"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谭明 聊聊吧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K3满意度:86分  排行

起亚K3

实拍图片:1042

评测文章:30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78~1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5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