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经销商 > 经销商访谈

互邦集团董事长曾凡跃:车市巨变更应稳健

2012年10月19日08:03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邓果

  昨日,重庆互邦集团迎来成立20周年纪念。这家始创于1992年10月18日,以"钟点服务"起家的民企,现已成长为年产值20多亿元,涉足汽车销售与服务、城市客运、金融担保等领域的大型企业集团。互邦集团董事长曾凡跃,近日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将以稳健策略,应对今年的车市巨变。

  2002-2012年,互邦涉足整车销售与服务产业已逾10年。这家民企获得授权的首个品牌,正是当年率先掀起"4S店"风潮的广州本田。在中国车市"黄金十年"迎来变革拐点之时,曾凡跃为互邦设计了一条自己的路:"立足根本,稳中求进。"

  相比大多数车商通过扩张品牌授权店的覆盖面和数量,来获取经营的规模优势,互邦并未全力倾入这个领域。从2000年起,互邦先后投资2亿多元,在城口、开县、秀山、酉阳等10个区县组建出租和公交公司。随着"大重庆"经济的整体崛起,交通运输行业即为互邦"造血"。又使得企业在成长期,未陷入"4S店扩张"对资金和土地储备的巨量耗费。

  曾凡跃表示:"随着主城土地成本越来越高,我们转向区县市场,也是从最熟悉的领域切入。"目前,互邦在万州投入营运的2家新店,选择了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在涪陵开业的2家新店,则是上海通用雪佛兰东风悦达起亚。与10年前首次涉足一样,互邦仍然选择了面向家庭用户的主力合资品牌。

  去年,互邦集团实现全年产值20余亿元。今年1-8月,汽贸已实现产值9.5亿元。随着市场增速放缓,全国都有车商出现经营困难。"我们欣慰的是,互邦的5500多名员工队伍即没有裁员,也没有收缩或关掉一个4S店。"曾凡跃认为,这得益于互邦始终以"服务"推进企业发展和品牌经营,而非单纯依靠快速扩张。

  曾凡跃表示:"互邦员工队伍的80%,是大学生、退伍复员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稳中求进,不仅是经营策略,也是共建和谐的必然。"对于未来规划,互邦在主城将暂不扩充汽车4S店,而在建的2家全新的4S店,都将集中于涪陵。形成"重庆4店、渝东北2店、渝东南4店"的业务架构。

  重庆晚报记者 邓果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