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买车送安全 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今入渝

2012年10月20日08:31
来源:搜狐汽车

  2012年10月20、21日两天,由搜狐汽车主办的"安全孩子 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登陆重庆,并与"星级安全车联展"活动一起为消费者"送优惠送大礼送安全"。活动中,搜狐汽车重庆站联手多家合作伙伴,在现场奉献大幅优惠的热点车型和豪礼抽奖,还有以儿童安全座椅拆装、汽车醉驾体验、紧急救护培训为核心的"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为重庆广大车友送出安全车型的同时,也送去了安全的汽车生活理念

  目前"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已经向近2000个家庭传播了儿童汽车安全的系列常识。相当一部分家长感叹这次活动改变了自己很多安全意识上的误区,对以后驾车习惯有极大的影响。

  把安全汽车和安全意识 带到每个家庭

  中国加入WTO的这十年间,汽车销量暴增了十倍。但汽车成为国人生活必备工具的同时,与之相伴的文化、习惯、理念却被远远甩在后边。儿童汽车安全理念、良好汽车习惯的缺失让众多家庭承受了巨大伤痛。

  根据我国2010年道路交通事故白皮书统计,全国共发生年龄在15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3606人,占总数的5.53%,受伤人数14733人,占总数的5.8%。

  我们见证过家庭买车的喜悦,也目睹了因交通事故失去孩子家庭的痛苦,巨大的反差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成为搜狐汽车推出"安全孩子 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的原始动力。

  搜狐汽车首先联合清华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柏林汽车安全协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同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儿童汽车安全专家委员会",经过多轮沟通和审核,推出了《儿童汽车安全22条军规》和《儿童汽车安全应急救护手册》,作为最为基础和重要的知识内容。

  "军规"囊括了儿童汽车安全的常见误区、关键设施、出行习惯等多个层面,包括"正确使用安全座椅、认知安全气囊""安全带对于儿童很可能是致命的"等经常被忽视的儿童安全环节被着重列出,"不让孩子坐副驾驶位""不要让家长抱着孩子乘车"等出行习惯性问题也被明确提出。"救护手册"所讲授的操作方法简明扼要,能迅速提高事故中的自救的能力。

  同时,搜狐汽车在线下举行了"星级安全车联展"和"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星级安全车联展"同样以"安全"为主题,并以超值特惠为重要特色。搜狐汽车编辑从专业的角度遴选出通过国家安全测试的车型,并与遍布全国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推出大幅优惠幅度。

  "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则意在通过视频、讲授、体验等形式提升教师和家长等成年人的儿童汽车安全意识,同时也让孩子有机会了解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体验营由搜狐汽车联合各方专家共同设计,并由儿童汽车安全志愿者们进行维护,包括5大互动内容:"儿童汽车安全视频展播"、"成人醉酒驾车绕桩体验""儿童安全座椅拆装体验"、"儿童汽车安全紧急救护培训"、"儿童汽车安全知识测试"。

  "星级安全车联展"和"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两者组合在一起,真正实现了"全家参与 全家学习"的预期目的。让全家在选车得实惠的同时,也掌握了儿童汽车安全常识和紧急救护知识。

  一些家长表示,此活动做到了即满足了大人又满足了孩子,是集娱乐、教育、实用、实惠为一体的全新模式,希望搜狐汽车每年都持续推广,给买车、换车的家庭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带来更多的安全知识。

  儿童汽车安全需要从身边做起

  作为搜狐汽车长期的公益项目,"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2012年的目标是通过互联网,能够让5万个家长具备基本的儿童汽车安全常识,同时在各城市邀请3000-5000个家庭参与线下的活动,以普及儿童汽车安全知识。

  所有专家学者都认为,关乎生命的安全规则,如果能简单到用传递一句话来完成,那就让知道的人越多越好。他们表示愿意成为这个项目的志愿者,愿意把这一系列安全知识告诉身边更多的人。鉴于此,搜狐汽车同时成立了"儿童汽车安全志愿者同盟",特点是"只捐时间不捐钱",行为简单、性质高尚。

  热心儿童汽车安全的英国妈妈珍妮也是这个项目的志愿者,她曾对记者说:大人抱着孩子在时速三十公里的车里发生碰撞时,大人身体的重量几乎是一头小象的重量,压在孩子身上的结果很可怕。所以抱着孩子坐车根本不可能保护孩子,是严重的伤害!重庆是我丈夫的故乡,希望故乡的每个家庭在买车的同时,都能知道保证孩子安全的正确做法。她祝贺搜狐汽车重庆站成功举办此次活动。

  这期间,重庆的主流媒体给予了本次活动大力的支持。重庆时报、重庆商报、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晚报、重庆交通广播、重庆音乐广播、重庆华龙网、重庆汽摩频道等媒体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活动中,将这份公益事业广为传播。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孩子的安全、成为志愿者,将儿童汽车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

  传递一句简单的话,就是传递一份浓厚的幸福。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