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本对华汽车出口遭重创 三个月贸易逆差

2012年10月23日07:3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日本央行近期可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日本对华出口出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从口红到汽车,众多日本品牌无一幸免。

  10月22日上午,日本财务省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受对华出口减少等影响,今年9月份日本出现5586亿日元(70亿美元)贸易逆差额,为连续三个月录得贸易逆差。

  根据通关数据,9月份日本对中国出口同比减少14.1%,为9538亿日元(120亿美元)。其中,重型机械用马达等原动机、汽车的对华出口分别同比大跌48.7%和44.5%。

  日系汽车在华销量降低,日企纷纷被迫削减产量。本田汽车、日产汽车丰田汽车的销量降幅都超过三分之一,这三家汽车商都已相应缩减产量。

  其他品牌也受到影响,如日本最大的化妆品生产商资生堂表示,其在华设有5000多家网点,其中数百家已暂停销售。资生堂总营收中,中国市场占10%以上,该公司进驻中国市场已长达31年。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河野龙太郎表示:日中关系恶化可能会使日本经济遭受重创,如果这一问题到明年年初还得不到解决,那么日本可能将无法避免经济衰退。日本财务省同时公布的数据还显示,2012财年上半年(4月份-9月份),日本出现创纪录的3.2190万亿日元(406亿美元)贸易逆差额。其中,出口额为32.1603万亿日元(4052亿美元),同比减少2%,同期日本对中国出口减少8.2%。

  昨日,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表示,央行需警惕货币汇率波动对经济的影响,警告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保持在很高水平。分析人士称,该行或将在近期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日本央行将在本月30日召开议息会议。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