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福特召开工会紧急会议 或关闭比利时工厂

2012年10月23日09: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23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日前在比利时召集其亨克(Genk)工厂的职工代表于10月26日召开一次紧急会议。业内人士预计福特正准备关闭该工厂,不过该公司发言人未对本次紧急会议及会议目的发表评论。

  ABVV Metaal工会的官员表示,福特日前召集本次紧急会议时并未公布本次会议议程。其中一名工会官员表示:“公司不允许告知我们任何消息,我们预计公司将在这次会议上宣布一个重大事项。”据悉,福特亨克工厂位于比利时东部,目前共有4300名员工。该工厂主要生产蒙迪欧(Mondeo)中型车GalaxyS-MAX 小型货车,目前这三款车型的生产均已达到产品生命周期的终结阶段。

  由于欧洲汽车市场持续衰退,使得汽车制造商的闲置工厂遭受更大损失,欧洲汽车工厂面临的关闭压力也逐渐增大。福特曾在今年7月将其欧洲业务亏损预期值扩大一倍至10亿美元,表示需采取行动以降低产能从而满足市场的实际需求。据悉,福特将在10月30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

  由于福特曾在上个月宣布将于明年10月在亨克工厂生产新款蒙迪欧车型,该消息曾使得工会对工厂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不过知情人士表示,现在福特准备关闭亨克工厂,而会在该公司其它工厂生产蒙迪欧新车型。如果亨克工厂关闭消息得以证实,那么将成为通用汽车近两年在比利时关闭的第二家工厂。通用汽车公司曾于2010 年关闭了其位于比利时安特卫普(Antwerp)的工厂。在福特亨克工厂关闭后,比利时将仅剩下沃尔沃在比利时Ghent的工厂及大众在布鲁塞尔的奥迪生产工厂。

  业内人士表示,福特欧洲业务的亏损规模引人猜测,福特将成为继标志雪铁龙集团(PSA Peugeot Citroen)、欧宝之后宣布关闭欧洲一家大型工厂的另一汽车制造商。标志雪铁龙在今年7月公布了“削减8000名员工、关闭其位于巴黎附近的欧奈(Aulnay)工厂”的计划,欧宝目前正在与工会就一项重组计划进行谈判,而 该项重组计划将导致关闭欧宝位于德国波鸿的工厂。

  瑞银集团(UBS)分析师科林-兰根(Colin Langan)最近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今年福特亨克工厂的平均利用率仅达到工厂产能的52%,预计福特可能将会关闭在欧洲的一家大工厂。兰根表示:“福特很可能会关闭在亨克的工厂,因为该工厂的利用率长期处于较低水平。预计关闭亨克工厂将耗资11亿欧元,不过每年将为福特节约7.3亿美元的成本。”(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