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杂志专栏 > 《汽车商业评论》

吉利李书福"攻城拔寨" 豪华团队又添强人

2012年10月24日09:45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2012年9月17日,吉利旗下沃尔沃汽车宣布,任命从10月1日起,付强接替荷兰人施瑞翔为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将作为中国区高管委员会(CEMT)成员之一,全面负责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市场与客户服务工作。

  与此同时,去年5月份从上海通用跳槽至PSA亚太区任亚洲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的孙晓东与原一汽-大众奥迪副总经理柳燕也将加盟吉利,前者将在吉利集团担任副总裁以上职务,并直接成为吉利经管会成员,后者则与付强搭档,共同负责沃尔沃在华的营销事务。

  而此前孙晓东的老同事、曾任上海通用总装车间生产经理、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整车厂厂长、华泰汽车副总裁侯海靖,也已经转战吉利汽车集团,任该集团副总裁、经管会成员。

  付强在汽车行业拥有23年的丰富阅历并取得不俗业绩。他曾先后任职北京奔驰主管销售与营销的执行副总裁、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事业部部长、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负责奥迪品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控制部部长等,销售、市场、财务和公司管理经验丰富。

  2012年5月付强加盟沃尔沃,主管营销和网络建设工作,重点加强了在中国的渠道建设,为市场、销售和客户服务的进一步提升打下了基础。沃尔沃此番为付强升职,是希望他能帮助沃尔沃实现全球复兴计划,并实现2020年全球销量80万辆的目标。

  在沃尔沃宣布付强升职一天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正式对外宣布:现任集团亚洲运营部产品规划和汽车服务主管普瑞东接替孙晓东,自2012年10月1日起出任集团亚洲运营部产品规划与市场战略总监。同时宣布,“现任亚洲运营部产品规划和市场战略总监孙晓东因个人原因,已于近期递交辞呈,并于2012年9月30日离任。”

  孙晓东自1997年进入上海通用后,长期担任分管销售的副总经理,曾帮助把在美国濒于消失的别克品牌一度推上了中国中级车销售前三,2005年甚至超越上海大众,跃居并保持国内销售第一宝座长达三年之久。

  2011年5月,孙晓东辞去上汽集团规划部部长一职加盟PSA,主要负责PSA在中国及亚洲市场的产品规划、市场战略研究以及标致品牌和雪铁龙品牌的形象塑造和推广。法国总部希望他能把通用式的营销、与合作伙伴关系处理等经验带到PSA

  虽然PSA为了推进其中国业务的改革,赋予孙晓东直接向PSA亚洲运营部首席执行官奥利维汇报的权力。但因PSA中国内部层级结构平行以及授权有限,孙晓东的营销才能很难得以施展,几乎处于无事可干的境地。

  虽然吉利尚未透露孙晓东将担任何职,但据了解,孙将直接进入吉利集团管理层,其职务至少为集团副总裁。

  曾在合资企业打拼并拥有丰富经验的高管们的纷纷加盟,使自主汽车企业开始呈现出更广阔的视野和更为国际化的战略策略,而这也将成为自主品牌能挺起腰杆的重要理由。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