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外媒中国新闻

日产或放缓在华扩张 大连工厂不会受影响

2012年10月31日09: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0月31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日产汽车公司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日前警告称,由于中日两国的领土争端问题,该公司在华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可能会减速。日产汽车在华市场的汽车销量已经相当于该公司汽车总销量的四分之一。

  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戈恩表示,日产汽车向中国的投资计划并不会因为中国民众对日货的抵制而暂停,例如2014年完工并投产的日产大连工厂。

  他同时也警示说到,“在具体落实这些投资时需要经过严格的审核与分析,当然还需要一点时间。我们会十分小心地评估当前的形势对中国的消费者心理有什么的影响。需要明确中国的汽车市场恢复幅度以及我们该如何应对这一局面等问题。”

  受中国领土争端事件的影响,所有的日本汽车制造商销量都出现了下降。数据显示,日产汽车在中国九月份的销量较去年同期下跌了35%,是日本三大汽车商销量跌幅最小的一家。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同期销量下跌49%;本田下跌41%。不过,该事件对日产汽车造成的影响更大,因为日产很大一部分汽车是出口到中国。

  在中国消费抵制日系车之前,丰田汽车在华销量在其总销量中的占比仅仅只有十分之一,而日产为四分之一。

  戈恩在出席日经全球管理论坛(Nikkei Global Management Forum)时承认,受到在华销量下滑的影响,日产恐将难以在截止到明年3月份的财年内实现其既定销量与利润目标。

  他表示,“如果我说公司能够独立地完成我们的销售目标与利润目标,外界恐怕会觉得十分惊讶。”

  本田近日将其全年净利润目标下调了20%,并且将其全球销量预计目标降低了18万辆,其中部分原因是因为中日目前外交关系的问题。日产将于公布其第二季度运营结果,戈恩接受采访时并未对第二季度结果透露任何细节。

  戈恩表示,他仍将执行向中国扩大其市场份额的基本战略,并且对公司制定将中国汽车市场份额从今年初的7.5%提高到10%的五年期目标表示满意。(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