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汽三菱欲冲击SUV头把椅 一年一款新车

2012年11月01日08:0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海军

  付守杰,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名字。熟悉是因为,在2006年到2009年期间,他带领广汽本田,创造了汽车界一个又一个的销量神话。陌生是由于,从2009年年底开始,他逐渐淡出了汽车圈,消失在了媒体记者的视野中。

  10月22日中午,成都的媒体记者却再次见到了这位汽车界的风云人物,“闭关修炼”三年的付守杰终于修成正果,因为在10月12日,广汽三菱已正式挂牌成立,旗下首款新车也已正式下线,并将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销售。

  历经两次重组广汽三菱挂牌成立

  在带领广汽本田实现一个又一个的飞跃后,2009年12月,付守杰临危受命,开始担任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负责重组长丰,成立新的合资企业—广汽三菱。谈起重组的这段历史,付守杰告诉记者,由于长丰集团是上市企业,所以其重组的过程漫长而复杂,可谓是坚持多线任务并举,兼顾各方利益平衡,实现多赢局面最大化的一次“前无古人”的创举。

  从2009年5月广汽重组长丰,到2012年10月广汽三菱挂牌成立,历经三年,重组事宜终于尘埃落定。在外界看来,三年的时间很漫长,但透过付守杰的介绍,记者却发现广汽三菱的挂牌,已经是创造了国内汽车行业重组的一个奇迹。“重组过程中,我们既要加快进度,又要完善各种手续,从而符合国家各部委的相关规定;既要招进新员工并进行培训,又要对老员工进行妥善安置;既要招募新的配套商,又要与原有的配套商讨论合作事宜……”采访中,付守杰扳着指头,如数家珍似地告诉记者。

  一年一款新车三年做大广汽三菱

  广汽三菱挂牌成立,旗下首款车型ASX劲炫正式下线,这让付守杰长期紧绷的神经,终于可以得到一丝放松。在谈起广汽三菱接下来的发展时,他更是胸有成竹,他告诉记者,除了将于今年年底上市的ASX劲炫外,广汽三菱每年将导入一款新车,如明年将导入帕杰罗劲畅。通过不断完善产品线,力争在三年内,成为三菱汽车全球NO.1。

  对于如此高的目标,付守杰分析认为,虽然中国车市已进入“微增长”态势,但在庞大的市场容量下,每年的换购、增购市场都十分巨大,这对后来者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其次,中国广阔的三四线市场,还处于汽车消费的启动期,市场潜力巨大;再次,SUV细分市场处于高速增长期,而广汽三菱SUV市场具备强大的优势,正好契合了SUV市场发展的潮流;最后,三菱汽车在国内已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基础及市场口碑,这为广汽三菱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专注SUV五年内成为市场NO.1

  其实,在ASX劲炫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之前,外界就纷纷猜测三菱汽车旗下的哪一款车型将成为广汽三菱的首款新车。不少业内人士分析,三菱汽车要想在中国迅速打开市场,完全可能先把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帕杰罗引进国产,或者是引进旗下知名的城市SUV欧蓝德。然而,广汽三菱在车型战略方面打出的“第一张牌”,却选择了ASX劲炫

  对于选择ASX劲炫作为首款国产车型,付守杰分析认为,对于广汽三菱而言,首推ASX劲炫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因为它既可以延续ASX劲炫进口版车型已经建立的良好口碑,又可以凭借三菱汽车SUV领域的号召力,以及ASX劲炫市场竞争力的进一步提高,切入近两年增速最快的中级SUV细分市场。“按照规划,广汽三菱将陆续投产多款战略车型,包括ASX劲炫帕杰罗劲畅等,计划在投产后的5年内,达到30万台的生产能力,成为中国最大的SUV生产厂家”,采访最后,付守杰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海军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