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进口车_进口汽车网 > 进口车新车

斯巴鲁研发新2.0T引擎 功率超2.5T发动机

2012年11月01日12:01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近年来研发排量较小、功率较高的增压发动机已成为各大厂商主要课题之一,而之前一直致力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大排量增压引擎的斯巴鲁也将研发排量较低的引擎。之前有媒体报道称:斯巴鲁目前正在研发一款排量为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该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比已被广泛应用的斯巴鲁2.5T增压发动机还要高。新款增压发动机将有望搭载在斯巴鲁新款车型上,如新翼豹和2014款BRZ等车型。

  斯巴鲁研发2.0T引擎 功率高于2.5T引擎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斯巴鲁2.0T采用缸内直喷技术并且增压器为单涡轮双涡道,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09KW,峰值扭矩为339N·m,相比已被广泛应用的斯巴鲁2.5T增压发动机(现款森林人力狮、翼豹均有搭载2.5T发动机车型)还要高。如上表所示,目前斯巴鲁2.5T发动机共有4种不同功率,只有翼豹车型所搭载的高功率版2.5T比新2.0T最大输出功率高出12KW。

  新翼豹/BRZ将有望搭载2.0T  降低排量

  斯巴鲁新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引擎有望搭载在新款翼豹和2014款BRZ车型上,并且从乘用车消费税税率方面来看,引擎排量在1.5L至2.0L(含2.0L)的车型消费税税率为5%,比引擎排量在2.0L至2.5L(含2.5L)的车型消费税税率低4%,所以新款车型由原来的2.5T换装2.0T发动机后可有效降低车型入门级价格,进一步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国内对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需求不断增大,各大厂商均计划推出或已推出相应搭载小排量增压车型。在排量降低的同时售价也更加亲民,而此次斯巴鲁将要推出的2.0T增压引擎也正符合当下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蒋兆姝)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