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杂志精选

宽厚的肩膀 试驾梅赛德斯奔驰 全新ML350

2012年11月02日08:07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综合报道

  第一次接触全新ML350是在早些时候奔驰发起的"路尖上的中国"自然遗产地探访之旅,3天的行程已经让我对这款豪华SUV有了一定认识,回到北京又有机会再次体验到它,却有截然不同的感受。一辆好车,在旅途中会让人产生依赖感,就像儿时父亲的肩膀,宽厚、安全。如今即将初为人父的我越来越能感受到这份力量的重要。

奔驰 ML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你是一个值得依靠的人吗?这是现在我经常问自己的话,面对即将诞生的生命,我们是否有能力为他或她创造出安全和值得信赖的环境。所谓父爱如山,也许只有自己当了父亲才会理解。人类的本能就是寻求一种安全感,而这种本能也会被赋予到一款交通工具中。此前在江西驾驶全新ML350跋山涉水时更多的是感受它与生俱来的越野性能和公路上的舒适性,但在北京重新面对它,因为有了不一样的心情,才发觉坐在里面的那种心态上的安定确实难得,对这款车,对自己才有了更多的想法。

奔驰 ML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言归正传吧,这款ML350已经是奔驰M级家族第三代产品了,提起奔驰SUV,大多数人会想起硬汉般的G和城市SUV——GLK,无疑,前者是顶级硬派越野车的代表,后者是大多数城市年轻人的宠儿,但是早在15年前,奔驰就已经察觉到,在SUV领域,需要有一款大中型四驱豪华车的存在,为了那些希望穿着西服享受越野乐趣的人们。

奔驰 ML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可以说1997年奔驰第一代M的诞生开创了豪华SUV的新市场,代号W163。有着越野车般的通过性能和轿车般的豪华舒适。2004年,第二代M越野车加长了轴距,被正式称为ML,推出了ML350ML500轴距达到了2915mm,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豪华SUV。第二代ML经过8年的不断发展,装备了电子地形选择、空气悬架等装备,在追求豪华舒适的同时并没有向越野妥协,反而变得更为人性化,并且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今年3月,第三代ML正式在广州上市,除了顶级的技术支持外,还有那份难得的安全感。

成功塑形 外表更加精练

奔驰 ML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无疑,新一代ML在形体训练上更加"刻苦",于是换来了比例非常匀称的车身线条,这也是新一代奔驰设计理念的体现,原来那种丰满臃肿的车身已经不再适应年轻客户。前脸的改变也是有目共睹,上下进气格栅的线条都向中央靠拢,并且采用了一些镀铬装饰,却是恰到好处的妆点。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设计的大灯,算得上是点睛之笔,LED灯组独特造型让它在白天也很醒目,而且我们在江西开夜车的时候,新ML350的远光灯具有智能照明功能,可以识别对向来车,关闭能够照射到对方的灯组,不用再担心远光晃到对面车辆。

奔驰 ML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尾部没有太多可说之处,隐藏式的D柱带来了更加宽泛的后窗效果,不过相对草率的尾灯设计并没有带来足够的效果,如果能够精细雕琢会更有型。新ML底盘代号为W166,与上一代W164平台相比应该是全新的设计,但是考虑到它的使用功能,其车身尺寸变化并不大,比如轴距保持在2915mm,仍然没有超过X5,长宽分别增加了26mm和16mm,看来奔驰不愿意刻意追求车身尺寸的增加,况且这个尺寸到哪都不吃亏。

空间是舒适性的保证 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奔驰 ML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ML方向盘终于不那么让人排斥了, 虽然它的功能大于形式,但上一代过分另类的设计还是让很多人接受不了。相比之下,新ML则务实了很多,镀铬、实木加浅色内饰,ML的中庸让人觉得很舒服,毕竟这个级别SUV面对的不再是过分年轻的客户群,需要一种与生俱来的稳重。都说德国人爱坚持,都什么年代了,多媒体系统面板上还保留着电话数字键,除了打电话还能选择目的地名称,习惯了就好了,但一开始会不知所措。中控台和仪表盘上都有液晶显示屏,分辨率很高,色彩控制也很到位,既不会影响到驾驶者,又能清晰显示信息,奔驰在细节上的功力依然让人敬佩。

奔驰 ML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和上一代一样新ML依旧采用怀挡设计,不过换成了电子换挡杆,解放了中控台下方的空间,给多路况适应系统腾出了宝贵的位置。在座椅方面,前排自不必说,肯定是用足了工料,但新ML的后排座椅却比想象中还要舒服,无论是腰部支撑和角度调节,做的都很人性化,这为长途旅行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按理说2米9的轴距足可以设计成三排七座,但是奔驰却不想仅仅为增加两个临时座位降低了这款车的定位,它首先要保证的是舒适,然后是空间,至于利用率,不会让百分之几的可能毁掉之前的努力。当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排空间变得更加规整,容积也增加到2010L,躺两个人都没问题。

新款发动机动力增加,噪音和油耗都有明显改善

奔驰 ML级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现在的SUV,在动力系统方面都要求既经济又运动,新ML搭载了全新的3.5升V6发动机,采用BlueDIRECT燃油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225kW,最大扭矩370Nm,百公里加速达到了惊人的7.6秒,但是综合油耗却降到了11L/100km。可以说在同级别发动机的效率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这得益于直喷技术和7速自动变速器的重新设计。在驾驶过程中,感觉不到这是一款整备质量达到2.1吨的大家伙,油门的反应很及时,但又不是那种轻浮的敏捷,扭矩在3500rpm以上就有最大值的发挥,相比于同排量的轿车要柔和不少,虽然是款高转速发动机,但是低速扭矩的表现依旧没有让人失望。

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更加智能

奔驰 ML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4MATIC是奔驰特有的驱动技术,已经在上一代的ML身上得以很好体现,新款ML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有了更革命性的变化,这种变化不是体现在机械方面,而是控制系统上。从第二代ML开始,奔驰就已经摒弃了硬派越野车独有的非承载车身,而转向更为舒适的承载车身,采用更多的电子系统代替原来的机械结构,ON&OFFROAD多路况适应系统便是新ML引以自豪的地方。

奔驰 ML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我们先说说4MATIC四驱的构成,它的中央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式,带有锁止功能,前后轴上的差速器为开放式,没有机械限滑结构,而是通过4ETS(四轮驱动电子牵引系统)完成对每个车轮的扭矩控制,当一侧车轮打滑时,通过ABS制动让扭矩传递到有附着力一侧的车轮上。以前我们讨论过这种四驱的特点,对于过分复杂的路面有些无能为力,但是ML的定位毕竟是一款公路SUV,不能让它像G一样强悍。

奔驰 ML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ML上可贵的是可以用中控台上的两个旋钮控制越野功能,不仅能主动调节空气悬架的高度,而且有多达6种路况选择模式,从运动到复杂越野路面,系统会自动调节悬架高度和扭矩分配,尤其是OFFROAD2模式,中央差速器会锁止,保证前后固定的扭矩分配,这对于一般越野道路不成问题。经过几天的测试,总体感觉新ML的四驱继续秉承了奔驰4MATIC的精髓,并加以更为简便的控制系统,对于公路SUV来说没有明显短板,能适应大多数驾驶者的需求。

两款车型同时上市 百万元级别SUV面临重新整合

奔驰 ML级 实拍 评测 图片

  奔驰此次在中国市场投放了2款新MLML350动感型与ML 350豪华型,售价分别为89.8万和99.8万。接近百万元的价格确实不便宜,与竞争对手相比没有明显优势,但是这个细分市场不像入门级城市SUV那样追求性价比,新ML更看重的是品牌价值的体现和多种驾驶感受的提供。目前在这个市场上,能跟它正面冲突的不外乎那些德系老对手和日系高端品牌,但是相比于有些车型流于形式的设计,过分偏重于公路的性能,新ML从骨子里流露出的强大的安全感与依赖性才是除品牌之外最可贵的地方也许有一天,你的孩子长大了,记忆中除了父亲宽厚的肩膀,还有一辆像新ML一样的SUV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ML级满意度:78分  排行

奔驰ML级

实拍图片:1920

评测文章:75

级别:SUV

油耗:12.2~13.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7.00~9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4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ML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