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孩子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 > 安全孩子安全车—新闻列表

搜狐汽车"儿童汽车安全工程" 登陆石家庄

2012年11月02日22:45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汽车消费大国,但汽车成为国人生活工具的同时,与汽车相伴的文化内涵却被远远甩在后边。仅在刚过去不久的2012年国庆长假,交通事故就有2164起, 794人死亡、2473人受伤……屡禁不绝的酒后驾车、乘车安全等问题都让人们意识到,与汽车相关的"安全"是越来越重要的内容。

  培养汽车安全意识,从每个家庭每个孩子开始

  2012年11月3、4日,搜狐汽车"安全孩子 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登陆石家庄,由搜狐汽车石家庄站主办的"星级安全车联展暨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石家庄站)"活动在石家庄市万达广场隆重举行。届时,不仅会有大幅优惠的"星级安全车联展",还有以孩子为核心的"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活动,为广大车友送出安全放心车型和安全汽车生活理念。我们从孩子开始培养安全意识。

  自首站线下活动至今,搜狐汽车北京站哈尔滨站昆明站上海站太原站成都站重庆站为当地送去"星级安全车联展"和"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活动,并收到了热情反馈,实现了"全家参与 全家学习"的预期目的。"星级安全车联展"以安全为主打特色、以"安全孩子安全车"为主题,现场展车是由搜狐汽车城市站精选出的当地热点车型安全车型;在现场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儿童安全体验营专区,"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中,儿童汽车安全的视频、儿童安全座椅的展示和拆装技巧讲解、应急救护培训、酒驾模拟体验等内容不仅让孩子们感到新奇,也牢牢吸引了父母和祖父母,让全家在选车得实惠的同时,零距离体验儿童汽车安全常识和紧急救护知识。

  目前"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已经向近1000个家庭传播了儿童汽车安全的系列常识。相当一部分家长感叹这次活动改变了自己很多安全意识上的误区,对以后驾车习惯有极大的影响。一些家长还表示,此活动做到了即满足了大人又满足了孩子,是集娱乐、教育、实用、实惠为一体的全新模式,希望搜狐汽车每年都持续推广,给买车、换车的家庭带来实惠的同时,也带来更多的安全知识。

  从身边做起:关注儿童汽车安全和家庭幸福

  根据我国2010年道路交通事故白皮书统计,全国共发生年龄在15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3606人,占总数的5.53%,受伤人数14733人,占总数的5.8%。

  因此,搜狐汽车倾力于2012年推出"安全孩子 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首先联合清华大学、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柏林汽车安全协会、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同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儿童汽车安全专家委员会",经过多轮沟通和审核,推出了《儿童汽车安全22条军规》和《儿童汽车安全应急救护手册》,作为最为基础和重要的知识内容。

  "军规"囊括了儿童汽车安全的常见误区、关键设施、出行习惯等多个层面,包括"正确使用安全座椅、认知安全气囊""安全带对于儿童很可能是致命的"等经常被忽视的儿童安全环节被着重列出,"不让孩子坐副驾驶位""不要让家长抱着孩子乘车"等出行习惯性问题也被明确提出。

  同时,搜狐汽车在线下举行了"星级安全车联展"和"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星级安全车联展"中,搜狐汽车基于全国城市站力量和与当地经销商的良好合作,带给消费者购买安全车、驾乘安全车的理念。"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则意在通过视频、讲授、体验等形式提升教师和家长等成年人的儿童汽车安全意识,同时也让孩子有机会了解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体验营由搜狐汽车联合各方专家共同设计,并由儿童汽车安全志愿者们进行维护,包括四大互动内容:"儿童汽车安全视频展播"、"儿童安全座椅拆装体验"、"儿童汽车安全紧急救护培训"、"儿童汽车安全知识测试"。   

   请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加入志愿者 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孩子

  一位家长在现场对记者说,以前一直认为安全带是可以保证安全的,直到参加了你们(搜狐汽车)"儿童汽车安全体验营"才知道,安全带是根据体重36公斤、身高140米以上的成人来设计的,如果给孩子使用,在发生事故时安全带就成了搁在孩子脖子上一把锋利的镰刀……想想就后怕。在各地,是凡参与了活动的家长觉得,关乎生命的安全规则,能简单到用传递一句话来完成,那就让知道的人越多越好。自己也会把这一系列安全知识告诉身边的人。

  "安全孩子 安全车——儿童汽车安全亲子培训工程"2012的活动目标是通过互联网,能够让5万个家长具备基本的儿童汽车安全常识,同时在各城市邀请3000-5000个家庭参与线下的活动,以普及儿童汽车安全知识。

  这其中,各合作伙伴给予了本次活动大力的支持。在已经进行的北京、哈尔滨昆明、上海四站活动中,共有近100位行业专家、机构代表、媒体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活动中,贡献他们的专业知识、智慧和能力。

  同时,主办方也呼吁热心人士加盟"儿童汽车安全志愿者同盟"行列,发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以及"从我做起"的务实精神,将儿童汽车安全知识传遍中国。传递一句简单的话,就是传递了一份浓厚的幸福。

(责任编辑:梁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