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荣威E50定位都市电动小车 车内配置不俗

2012年11月05日23: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搜狐汽车 11月5日上海报道】,上汽荣威首款面向私人销售的纯电动小车E50正式上市,小巧、可爱、灵活、安全、方便、高配置是笔者对新车的最深印象,在发布会前,记者也采访了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产品与品牌规划总监刘涛,以及负责E50技术研发的徐康聪和傅振兴,就新车一些产品问题进行了提问。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产品与品牌规划总监刘涛】

  问题1:荣威E50的充电接口是否与国内其他电动车通用?

  答:荣威E50的快慢充放电接口都是符合国家标准设计的,是通用的。慢充接口为交流电,快充接口为直流电。

 

【车头快充接口为直流电(左),车侧慢充接口为交流电(右)】

  问题2:荣威E50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80公里,这相比其他电动车型是不是续航里程略低?

  答:荣威E50主要针对城市内短距离的通勤代步工具,85%的车主每天行驶里程低于50公里,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用车需求。此外荣威E50也更适合大城市里大型社区内的小范围交通使用,包括公共区域汽车租赁等,比如E50未来可能会考虑在杭州西湖景区周围实现汽车租赁,游客可以在环湖区域驾驶E50,满足短距离的驾驶。在电动车上,电池占用了相当的重量,E50虽然续航里程并不高,但整车轻巧,电池轻使得整车自重轻,电池体积小,慢速充电时间段,仅需6-8小时,一夜即可。自重轻也带来了电耗低,1度电能跑8公里,这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目前由于世界性的技术限制,电池的大小决定了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所以E50定位都市电动车,自然也要以轻巧见长。

 

  问题3:荣威E50的电池是否安全,当遇到涉水路面车辆无法移动的时候是否安全?纯电动车是否会有电磁辐射?

  答:首先我们汽车在正面以及侧面的碰撞都是符合要求的,C-NCAP碰撞达到了四星等级,电池设在电动车底部,满足空间、安全及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也有电池舱防撞保护系统。车辆具有较高的防水性能,满足日常涉水需求。如果一旦车辆浸泡在水中无法移动,或者车辆碰撞随坏到高压部件,车辆不会漏电和有任何不安全现象发生,遇水损坏不会比一般传统燃油车差。电磁辐射符合国家标准,中国的标准也是世界最严格的,荣威E50也力求将电磁干扰影响降到最低。

  问题4:除了上述提到的,荣威E50自身还有哪些优势?

  答:荣威E50具有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0-50公里加速性5.3秒,最大功率52kW,峰值扭矩155Nm。荣威E50使用了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完全充放电可达2000次,可保证10年寿命。充电慢充可用家用220V电源充电,也可采用国家通用的充电桩,快充额定电流为180A,30分钟充满10%-80%。车身采用轻量化材料,包括铝合金座椅等。刹车盘可以使电机反向对电力电池实现充电,有效降低能耗。4座布局,后排能保证身高1米7的乘客乘坐。方向盘为多媒体集控方向盘,中控台配有6.5寸显示娱乐、空调等触摸屏,带有AUX IN、USB、SD卡等接口,支持视频、音频、电子书。配备3D效果数字仪表盘、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空调系统更高效率、更节能省电。

【E50一键启动】

【3D效果数字仪表盘

【中控台配有6.5寸显示娱乐、空调等触摸屏,支持视频、音频、电子书】

【E50配备电子手刹】

  相关阅读:点击查看荣威E50新车上市专题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