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进口车_进口汽车网 > 进口车新车

出口车存差异 现代“油耗门”不涉及中国

2012年11月08日11:16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浩

 

  近日现代起亚汽车对外表态:承认旗下在美国销售的13款车型存在夸大油耗的情况,并将对近百万用户进行赔付。据了解,这13款在美陷入“油耗门”的车型,有5款是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到国内销售,其中包括现代劳恩斯起亚索兰托等。为此记者与现代(中国)和起亚(中国)分别进行了沟通,据起亚方面的相关负责人回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索兰托并不存在此问题,而且出口中、美的索兰托在设计方面也并不相同。而现代(中国)方面在稿件发布之前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 

  中国进口车型与美国版有差别 “油耗门”不涉及中国

  如上表所示,此次现代集团在北美地区存在油耗误差的13款车型中,共有5款车型是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而部分索兰托车主反应其在日常驾驶时的油耗偏高于工信部所示油耗,记者就此问题与起亚(中国)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得知:由于车辆在日常驾驶中,根据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以及道路情况不同,实际油耗也会出现过高的情况,并且与此次美国发生的情况并没有相互关联性,油耗误差的问题在中国市场并不存在。

  进口车型油耗符合国家标准 中国区域不涉及赔偿

  国内汽车生产企业、进口汽车经销商申报的燃料消耗数据,必须按照统一的检测方法进行测试,最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定检测机构确认其燃料消耗量数据,这也就表示中国在售的进口车辆油耗标准符合国家标准。与此同时起亚(中国)官方表示:起亚进口车型的油耗数据都是由工信部或质监部门制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由工信部公告,所以新索兰托在油耗方面符合国家标准。

  因油耗存误差 现代集团将对北美超百万车主赔偿

  现代集团在近日表示:承认旗下在美国销售的13款车型存在夸大油耗的情况,并将对北美地区110万车主进行赔偿。其中在美国市场共涉及包括现代起亚品牌在内的90万辆汽车,而在加拿大也同样涉及了17.2万辆汽车,并在北美其他地区共有2.8万辆汽车存在此问题。

  厂商在车型质量和对外公布相关信息等方面的一举一动都备受消费者的关注,一方面对与事实不相符的信息进行及时的更正和做出相应的调整可反映出厂家对待事件的积极态度,另一方面也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事件所造成的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蒋兆姝)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