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明中国进口车市总需求约增10% 稳速增长

2012年11月09日11:4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曹敬

  由于国外汽车供应商对中国进口汽车市场预期过高,导致供给大于需求,今年以来国内进口汽车市场价格战此起彼伏,恶性竞争十分严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4日在第九届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表示。据预测,2013年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总需求大约增长10%。

  据海关统计,今年1-9月,进口汽车达到87.3万辆,同比增长22.6%。专业人士指出,这一虚高是以厂商和经销商高库存、价格大幅下降和大批经销商亏损为代价取得的。由于跨国汽车公司过高预期的销量目标与市场需求增幅形成较大回落,导致库存高企、价格下降、盈利下降,个别进口汽车品牌甚至出现全线亏损。部分跨国汽车公司和经销商关系紧张。

  欧盟将大幅度补贴汽车业

  据德国媒体11月3日报道,针对欧洲汽车业的诸多问题,欧盟委员会据称正在准备一项行动计划。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委员会将对汽车企业的研发部门发放财政补贴,这一政策将持续到2020年。补贴的资金来源于一项达800亿欧元的总体研究经费。

  通过该计划,欧盟委员会还意在促使汽车行业在未来进行全面整合,以适应汽车气候保护要求。此外,委员会还要求工厂关闭前应提供救助计划,使之为社会所接受。

  截止到9月份,欧盟汽车销量已经连续12个月持续下滑。制造商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卖出了近110万辆车,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降低了10.8%。德国市场的跌幅为10.9%,而意大利市场暴跌了25.7%。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