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经销商 > 经销商评论

紧凑型SUV:成车市收官战主角 经销商押宝

2012年11月13日07:1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师兴
紧凑型SUV成车市收官战主角
紧凑型SUV成车市收官战主角

  别克昂科拉上市、福特新翼虎发布、广汽三菱国产ASX劲炫年底上市……据估算,最近两个月上市的SUV车型不下10款,且大部分为紧凑型SUV。今年最后两个月的车市收官战中,紧凑型SUV俨然成了主角。记者调查发现,紧凑型SUV已经成为经销商手中的重要武器,年底的销售大战中,一款款个性十足的SUV车型是吸引眼球的最佳法宝。

  先发制人

  经销商纷纷押宝

  新车上市对市场的影响毋庸置疑。最近一段时间,众多紧凑型SUV扎堆上市,一时间SUV车型的宣传总量暴增,车商们敏锐地嗅到了商机,大家纷纷在第一时间把已有的相关车型提升至重点推广位置。

  如逍客,虽然已是一款老车型,但在别克昂科拉10月10日上市后,又被东风日产经销商作为重点车型推介。原来,业界将价格、尺寸有多处重合的逍客作为了昂科拉的主要对手。在北京西三环的一家东风日产4S店,记者看到其最好的展位摆放了一辆逍客,而两个月前,这里展示的是新款轩逸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讲,店内最好的展位多是留给最新推出的车型。逍客早在2008年就已上市,之所以现在又拿出来重点展示,是因为近期SUV市场太火,“市场部门开会讨论后,决定近期加强对逍客的推广”。该销售人员说。

  记者调查发现,眼下如ix35智跑等老车型,在所属品牌的4S店都一跃再成主力推荐车型。一位市场人士表示,先知先觉地抢占市场很重要,经销商这种行为是明智的。

  收官决战

  冲量促销力度大

  我们知道,年底是车市的销售旺季,而新车上市对销售有很强的刺激作用。近期多款紧凑型SUV上市引发了消费者关注,也让车商找到了竞争的法宝,为了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经销商们纷纷针对售价普遍在20万元以内的紧凑型SUV加大了促销力度。

  在南三环一家北京现代4S店,记者看到ix35全系优惠已达2万元,并赠送价值1万元的装饰。店内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紧凑型SUV较受欢迎,加大优惠力度是为了吸引更多人购买。

  记者通过对比发现,眼下包括智跑帕杰罗在内的多款紧凑型SUV降价幅度已超过了“金九银十”期间,且还有继续扩大的趋势。

  众多已拥有良好口碑老车型的大幅优惠,让部分新上市的车型颇感压力,从而也不得不跟进降价来吸引消费者。记者从北京西三环一家上海通用经销商处了解到,上市不足1个月的昂科拉已出现了1万元的现金优惠。如此情况在过去是没有过的,由此可见今年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已趋白热化。

  擘两分星

  主攻年轻人市场

  与往年流行的大排量SUV不同,目前很多车企都在强调紧凑型的概念。中汽协副会长董扬认为,SUV车型应该朝低油耗、环保的方向发展。因此,紧凑型SUV是未来发展趋势。采访中,不少消费者对昂科拉“80后”专属的理念印象深刻。经销商们表示,目前预订昂科拉的客户中年轻人所占比例的确很高。

  “未来‘80后’、‘90后’是汽车消费主要群体,他们置办第一辆车的要求多是低油耗、够时尚、运动型,紧凑型SUV符合他们的需要。”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首席汽车分析师程晓东告诉记者,眼下车企的市场敏感性已经越来越强,能够更准确地摸准市场发展脉搏。现在只是个开始,明年还将有更多款的紧凑型SUV上市,以吸引年轻消费群体。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