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新能源汽车产业 > 海外新能源产业

美国在2020年或取代沙特 成为最大产油国

2012年11月14日07:12
来源:人民网
 

  国际能源署12日在伦敦发布2012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预计到2017年美国将超越沙特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报告指出,美国正处在油气生产革命的最前沿,这将影响到全球其他国家,并可能改变全球能源版图。

  报告称,美国在2020年前将成为天然气净出口国,到2035年美国将基本实现能源自给自足,届时国际能源贸易格局将发生重大变革,90%的中东地区石油出口目的国将变为亚洲地区国家。虽然北美地区的能源问题得到缓解,但是全球能源需求到2035年将比目前增加1/3,其中60%的需求增长来自中国、印度和中东地区。

  报告中特别提到了能源利用率提高的问题,指出能源利用率持续提高将可使全球能源需求到2035年时降低至目前的一半,同时对高能效技术的投资回报将远远大于削减燃料支出所带来的损失,这也将促进全球经济进行再调整,到2035年全球经济总量可能因此增加18万亿美元,其中GDP 增加值最大的经济体分别为印度、中国、美国和欧洲。

  报告称,去年,能源消耗大国都颁布了新的政策措施,中国的目标是到2015年使单位GDP的能耗下降16%;欧盟则称将2020年的能源需求削减20%;美国采用了新的燃料收费标准;日本则希望在2030年之前将电力消耗削减10%。报告称,这些种种措施都有助于改善过去10年全球能源效率利用率不高的局面。但是改进能源利用率尚有巨大潜力可待发掘,其中80%集中于建筑行业。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能源、环境与发展项目高级研究员彼得?史蒂文斯对记者表示,美国的页岩气革命的确使其减少了天然气进口,并导致国际天然气市场价格持续下滑。不过,目前美国能否持续开发页岩气存在两个制约因素:一是美国国内天然气价格非常低廉,这将难以产生足够的生产动力,今年5月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天然气钻井平台在一年内减少了30%;而且随着页岩气开采技术的突飞猛进,效率得到提高,天然气价格还将进一步下滑。二是页岩气开采用到的水力压裂法将会对环境、尤其是水源造成污染,而且开发页岩的过程可能比开发传统能源制造更多的温室气体,这些情况已经收到美国舆论和一些非政府组织的高度关注。

  他指出,由于把石油看做美国中东外交政策的核心利益推动因素,一些人认为美国有可能在未来实现能源自给自足,并且会停止从中东地区进口石油,甚至对中东地区不再抱有兴趣,这种看法就大错特错了,因为美国是不会停止石油进口的,其他北美地区例如加拿大倒是有这个可能,而且美国对中东地区的外交考量包含着地缘政治等十分复杂的因素,并不仅仅是石油就可以轻易左右的。(人民网伦敦11月13日电)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