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一汽丰田 九年合资给中国带来了什么价值

2012年11月16日16:38
来源:搜狐汽车

  当下中国,将一家合资企业定位为"外来者"似乎不恰当。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今天,跨国企业中有中国成分,中国企业也增加了外国资本,彼此间的身份越来越难以界定。作为国内合资企业的佼佼者,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持续服务中国市场、服务中国消费者。与中国乘用车市场共同成长壮大,推动汽车普及及人才培养,带动中国经济发展并创造众多就业岗位,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不断地关注中国公益事业,成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中国价值。

  持续为中国市场创造价值

  1980年,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北京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被批准成立,5月1日公司在北京正式挂牌。首批被批准的中外合资企业还有中国迅达电梯有限公司、新疆天山毛纺织品有限公司、北京建国饭店、北京长城饭店、天津王朝葡萄酒公司等。

  改革开放30年,中外合资企业的数量在中国飞速增长,在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拉动国内就业需求方面做出的成就有目共睹。作为国家经济支柱产业的汽车行业,合资车企提供的就业岗位及缴纳利税更是很大一笔数字。以一汽丰田为例,其事业体在中国就有近两万名员工,按照国际上每新增一个就业岗位可以增加17个其他相关岗位的说法,一汽丰田为社会解决了约30万个就业岗位,按照每个家庭3个人计算,有近百万人口因一汽丰田而衣食无忧。另外,一汽丰田还为中国经济发展带来促进作用。据不完全统计,仅天津工厂已累计纳税390亿元人民币以上,再加上整个事业体对上、下游产业的带动作用,粗略估计至少为中国带来3000亿的利税收入。

  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

  从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入世仅十年,中国就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产销大国,"汽车进入家庭"的梦想及中国汽车产业链的构建都已取得长足进步。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进程中,合资车企的进入推动产业链的加速形成,并持续促成市场开拓与完善。在汽车产业链中,服务、生产与管理都是其重要一环,合资企业从新车研发、营销管理到售后服务都在中国运营,对国内汽车企业发展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在合资过程中学习到了世界先进的理念

  "专业对车、诚意待人"。一汽丰田自成立之初,就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并提供与之匹配的高品质服务,对中国汽车进入家庭及汽车产业整体跨越式发展起到了不可或缺的带动作用。特别在人才培养方面,一汽丰田还将重视自身服务体系内的人才培养理念上升到对整个汽车行业人才的培养,几年来,通过持续不断赞助"中国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来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所有汽车用户。

  与此同时,一汽丰田为中国汽车产业还带来全新研发技术、丰田标准下国际领先的管理经验,同时为中国一汽自主品牌培养了数十万经验丰富的产业工人。如今,通过在合资过程中的不断学习,中国一汽自主品牌在车身与内饰设计、试验数据积累、零部件匹配等方面建立完备的整车开发流程,在国内销量不断刷新新高的同时计划2014年在南非投产,推动实现2015年海外出口销量15万辆的目标。

  践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的社会责任要求企业在创造利润的同时,还要强调对消费者、对环境、对社会的贡献,而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关注更能体现一家企业的价值所在。基于对多年公益实践的总结,一汽丰田于2012年发布"品质于心、大爱于行"企业社会责任主题。一汽丰田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是:首先企业要做到合法经营,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其后要大力发展公益事业,为促进社会和谐承担自己的责任。

  自成立9年来,一汽丰田围绕"安全、环保、育人"三大领域开展,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安全领域,开展"小手拉大手·中国家庭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家庭的交通安全意识;在环保领域,一汽丰田全程支持"绿色空间"大学生环保网站,持续开展"志愿者植树"、"学长的火炬"大学生物品捐献传递行动、"我的绿色生活"高校环保摄影大赛、环保彩绘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育人领域,一汽丰田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和培养,"一汽丰田爱心图书室"、"一汽丰田·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的成立,已在全国贫困地区小学建成近七百所"爱心图书室"、十所一汽丰田希望小学。

  另外,针对前不久示威游行事件中被打砸的一汽丰田国产车辆,一汽丰田适时推出 "零负担"关爱方案,从而让受损客户利益不受任何损失。随后,一汽丰田又及时发布产品"召回"信息,践行着丰田对"客户第一"的承诺和对企业原则的坚守。

(责任编辑:姜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