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华晨汽车掌门人 荣获中国年度贡献人物奖

2012年11月16日17:35
来源:搜狐汽车

  11月16日,由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支持,CNTV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2012·CCTV中国年度品牌"揭晓仪式暨发布盛典在北京大学百年大讲堂举行,根据活动评审委员会专家团投票结果,华晨汽车凭借独特的创新模式、优越的品牌价值获得"2012·CCTV中国年度品牌"殊荣,而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也凭借"勇于负责、敢于创新、善于决策、勤于思考"的企业领军者魅力荣获"2012·CCTV中国品牌-杰出人物贡献奖"。

 

  据了解,《CCTV中国品牌年度发布》是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年度品牌发布活动,旨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关于加快中国品牌发展的重要指示,全面推进中国品牌的进步与发展。自2009年首届《CCTV中国品牌年度发布》开始,每年一届的品牌发布盛典成为了中国品牌发展的风向标与中国品牌成长的见证。

  "此次华晨汽车和我本人荣获这两项大奖,代表了业界对华晨发展模式和自主品牌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华晨汽车近年来发展和取得成绩的认可。"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在获奖后表示。

 

  对于未来华晨的发展,祁玉民坦言:"如果说华晨汽车未来十年是一架飞机,那么中华金杯一定是飞机最重要的机身,这是华晨汽车的主营业务,是华晨汽车发展自主品牌的最核心的东西。而左翼是华晨宝马,右翼是大连专用车基地。两翼的发展将为中华金杯带来雄厚的技术和资金支持。核心技术、优秀品牌、发展资金、企业文化这四大方面,将是这架飞机最重要的四个发动机,是飞机起飞的动力,让它飞得更高。我试图用四个发动机的动力系统,加上华晨宝马和大连专用车基地两翼的助力,用十年的时间打造中华金杯两个世界级的品牌。"

 

  在领军人祁玉民的带领下,华晨汽车多年来始终坚持追求品牌价值,通过创新转型,不断为企业注入自主创新发展的坚定信念。"十一五"期间,华晨汽车明确了一条以市场为导向,国际合作为平台,"通过自主创新、拥有自有技术、做好自主品牌"道路,探索出"汽车产业发展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的企业经营模式,围绕"核心技术、精美产品、诚信经营、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五大要素培育品牌,不仅成功扭转了企业发展态势,更成为靠创立自主品牌,努力奋斗改变汽车产业格局的"勇者"。

  今年年初,华晨汽车提出要将企业打造成辽宁省属企业销售额最大的"千亿级航母"的战略目标。华晨汽车计划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1060亿元,净增200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整车销售67万辆,同比增长18.2%。面对今年整体车市低迷的现状,截止到今年9月,华晨汽车已经实现整车销量45.30万辆,全国汽车集团销量排名升至第七位,实现历史最好水平,树立了全国汽车行业及辽宁省属装备制造业的成功典范。

(责任编辑:姜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