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埃及校车火车相撞48名儿童丧生 高官辞职

2012年11月18日15:11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埃及官员17日说,中部艾西尤特省曼费卢特市一辆载有60多名儿童的幼儿园校车穿越铁道口时与一列火车相撞,至少50人死亡,其中48人为儿童。埃及运输部长法赫米在事故发生后引咎辞职,总统穆尔西同样接受了铁路局局长辞职。

  事故发生在当天早晨8时左右。艾西尤特省一名高级官员说,48名死亡儿童年龄4岁至8岁,另2名死者为1名男子和1名女子,可能是校车司机。校车被撞成两半,血溅在校车引擎盖上,书包、课本和血迹遍地散落。一些官员说,校车破坏严重、尸体残缺不全,难以确认遇难者身份。埃及媒体报道,另有超过15人受伤。一名医疗人员说,伤员28名,其中27人为儿童。

  一些目击者说,那列火车撞上校车时,那处铁路道口的栏杆没有放下。艾西尤特省长克什克同样确认,事发当时关卡打开。他告诉埃及电视台记者,那名管理道口的员工当时正在睡觉,已经遭到拘留。

  埃及警方说,遇难儿童的家长在事故现场附近愤怒示威,要求处死那些事故责任人。一些官员向他们保证,将调查事故原因,向他们提供帮助。埃及国家通讯社中东社当天报道,穆尔西命令总理甘迪勒、国防部长塞西、卫生部长穆斯塔法和艾西尤特省长克什克将“向受害者家属提供一切帮助”。

  克什克下令组建一个“真相调查委员会”调查火车撞校车事故。路透社报道,过去发生类似惨剧后,这类调查小组少有清楚说明事故情况,事故责任人很少受到处罚。按照这家媒体的说法,埃及的公路和铁道安全记录差,埃及人一直抱怨,多届政府甚至没能加强基本安全保障,导致一系列致命车祸。

  埃及铁道网安全记录差大部分是因为缺乏维修保养和糟糕管理。本月早些时候,埃及首都开罗以南一座城市发生火车相撞事件,至少4人死亡,30多人受伤。今年7月,一列火车在吉萨市出轨,15人受伤。2002年2月,埃及发生迄今最严重的铁路事故,一列客运列车的一节车厢着火,造成后面7节车厢全部烧毁,致死360多人,另有7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