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进口车_进口汽车网 > 厂商活动

舒适安全操控 由C5看法系中级车崛起之路

2012年11月19日1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曾几何时,以凯美瑞天籁雅阁为代表的日系车因空间和内饰等优势一度占据着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的大半份额。然而随着法、德、美等派系的迅速崛起,加上现阶段中日敏感的政治局势,许多准车主会考虑选择舒适性不输日系且口碑品质都不错的其他B级车。事实上,随着国内成熟购车者的比例增加,消费者对车辆的了解更为专业,更重视车辆的内在品质和驾乘享受。而以东风雪铁龙C5为代表的法系B级车凭借良好的舒适、操控性能和卓越底盘技术实现了稳中有升的销量成绩,获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和专业媒体的青睐。

  舒适升级 C5“底”气十足

  要说日系车有什么最让人“念念不忘”,估计十有八九的用户都会说是它的舒适性。不可否认,天籁雅阁凯美瑞等日系车在大空间、豪华内饰上下的功夫足以吸引眼球,例如新天籁那堪比高级沙发的座椅一度成为其最卖座的亮点。可是无论如何,车终究是用来开的。一款车跑在路上时,它的乘坐感受才是最重要的核心价值点。C5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车辆使用的实际价值,开创性地倡导消费者对中高级车按照全新标准进行选择,将“大空间”、“豪华感觉”的“静态舒适”关注点提升到各种行驶状态下的安全性和驾乘舒适性关注点“动态舒适”层面,回归了轿车使用价值的本源。

  C5的动态舒适来源于雪铁龙近百年先进的底盘技术,以MCS大师级底盘科技为核心,C5实现了全路况三重立体减震技术、高速抓地循迹稳定技术和5IS多维超静音技术三者完美结合,能够在动态行驶过程中,有效消除各种路况、恶劣气候及噪音对车辆行驶品质的影响,进而实现动态安全和驾乘舒适的统一。不论是在弯道还是直道,来自地面的震动总能被C5底盘的出色架构吸收到最小程度。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C5强劲的抓地能力能够使驾驶人员保持行驶稳定、方向不发飘。而在遇到紧急刹车、高速并线等特殊状况时,C5底盘对车身的支撑也十分紧凑有力。当车轮越过障碍之后,车身会立刻稳定,从而避免的强烈的冲击感可能对驾驶员造成的安全隐患。这种在各种行驶状态下的乘坐舒适感受,显然超越了天籁等日系车靠内饰豪华打天下的静态舒适层面,造就了法系B级车动态舒适的典范。

  法式安全 不止“五星”这么简单

  一直以来,关于车辆安全的话题就是所有派系都不能回避的问题。而有关法系车注重车身强度,日系车主打吸能宣传的争论更是老生常谈。姑且不论到底哪种理念更为正确,单从频繁发生的各种惨烈车祸现场,就足以给车主们结结实实的敲响一声警钟。

  秉承雪铁龙93年人性科技的品牌主张,C5为用户打造了一副钢筋铁骨的“移动堡垒”。“救生舱式高强度车身”设计、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和整体冲压成型的侧围构建起了C5车身抵抗外力侵袭的强劲实力,加之车身采用60%的高强度钢板和70%的双面镀锌钢板,使整车结构更加坚固。最为重要的是在靠近驾驶舱的位置,C5装配了强度高达1800Mpa的高强度特种钢板,将吸能缓冲后的剩余能量阻挡在驾驶舱之外,确保车内成员不受伤害。与法系车从内到外的货真价实相比,日系车“在用户看得见的地方下功夫,在用户看不见的地方省材料”这一点恐怕是其最大的短板。

  安全配置方面,与雅阁等日系车从高配到低配逐级递减不同的是,C5全系标配了博世最新8.1版本ESP电子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TCS、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等高科技安全装备,使得车辆面对雨天、雪地等湿滑路面及恶劣路况时能将危险可能性降到最低。这种对生命安全一视同仁的注重不仅使C5 荣膺E-NCAP和C-NCAP“全球双五星”安全典范的称号,也是法系车能够超越日系竞争对手实现销量攀升的重要因素。

  卓越操控 尽在掌握

  在B级车细分市场当中,2.0L市场一直占有很大份额。以C5凯美瑞为例,C5 2012款2.0L尊享型搭载全新“黄金动力组合”高效发动机和全球最佳变速箱之一的Tiptronic 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现对换挡过程更加精准的控制,带来更加愉悦、流畅的驾驶乐趣,特别是在复杂的坡道、弯道上、使车辆动力与行驶稳定实现完美结合。比较全新凯美瑞2.0L的四速自动挡变速箱C5无疑优势凸显。

  C5采用雪铁龙独有的、代表全球后悬架顶级水平的FML减震韧性多连杆后悬挂系统,同时采用专有的底盘液压缓冲系统,通过精准的调教来缓解、吸收来自苛刻路面的震动,极大提高了整车控制的精确性,创造出“韧而不软,舒适有度”的极佳操控体验,一如其用户自信、洒脱的个性一般。相比之下,凯美瑞偏软的调教则代表了日系车一贯的中庸之道。

  市场永远是“此消彼长”,在当前日系车销量不容乐观,韩系、美系尚未明朗的情况下,品质、安全出众,口碑积累深厚的法系车所占的市场份额无疑将进一步提升,而 C5作为原汁原味的法系旗舰,势必以93年的品牌积淀和法国总统座驾的金玉品质占尽鳌头。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