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服务资讯

年末续保 注意电话车险那些事以防受骗!

2012年11月20日09:23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年底快到,车险续保集中期也来了。记者上周就接到不少车主朋友打来的电话,咨询车险事宜,其中以电话车险的居多。有的问电话车险可不可靠?有的问选择哪家的车险好?还有的问选择哪些险种?由于记者并非专业人士,所以上周五特意采访了武汉鄂宝汽车车险部负责人刘凯经理,对读者朋友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已正规化但要注意条款漏洞

  刘凯告诉记者,自中国平安首家开通电话直销车险后,由于其业务量大增,现在国内几乎所有保险公司都开通了电话车险业务抢占市场。由于有统一的电话和规范的流程,所以目前的电话车险已经逐渐走向正规,很少出现骗保事件。

  刘凯认为,电话车险由于是保险公司直销,所以减少了其他渠道买保险的中介和代理费用。“另外保险公司对电话车险业务扶持会给予折扣,所以电话车险比常规保险费用节省10%-15%左右。”刘凯告诉记者,电话车险投保保险公司都会派人上门服务,所以也为车主带来不少便利。

  但电话车险要注意条款中的小“漏洞”。刘凯提醒,有些保险公司的电话车险会规定汽车行驶的区域和范围,或者对被保险车辆指定驾驶人。“比如超出武汉市或者换了人驾驶车出现险情,有的不给理陪。”另外有的会规定300元的免赔额,需在签订保险单的时候注意。

  险种选择因车因人而定

  在选择电话车险险种时,刘凯也给了记者一些专业化的建议。“要根据车的价格、日常行驶路况和驾驶人员的技术水平两方面综合考虑购买车。”

  “车辆价格在40万以上的,比如宝马,我们建议多买一些险种。除了基本险的交强险、车损险、三者险外,我们建议车主购买盗抢险和玻璃险,因为豪华车的盗抢风险大,另外玻璃等配件的价格比较贵。车价格在10万以下的,可以考虑不买玻璃险或者盗抢险。”

  刘凯还认为,如果对自己的驾驶水平很自信,又不经常跑长途、不爱开快车的话,还可以少买第三者责任险。另外,对于新车,两年内可以不买自燃险。“新车有质量保证期限,一般是两年,如果质保期内自燃,按道理可以找汽车生产厂家索赔。”但两年车龄以上,喜欢玩改装的朋友,建议买自燃险。

  选择规模大口碑好的公司

  在选择保险公司上,刘凯和不少资深车主都建议,应该选择目前市场上口碑好和车险规模大的公司。

  “口碑好,说明在理赔上比较及时,少有推委的现象。规模大则意味着公司信誉有保证,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风险。”刘凯告诉记者,他一般建议公司的宝马车主选择平安、太平洋和人保车险,因为这些公司大且在武汉口碑比较好。

  资深车主刘先生表示,保险公司在一些区域的客户量越多,那么相对应该区域的服务和口碑就好一些。因此武汉车主应该选择在武汉市场口碑好、客户量大的电话车险公司。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