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进口车_进口汽车网 > 进口车新车

兰博基尼SUV不会搁置 但暂无量产时间表

2012年11月21日14:15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如今风靡全球的“SUV热”让一些传统的超级跑车品牌有了进军SUV市场的想法。兰博基尼于2012年将旗下首款SUV概念车选在了中国首发,也是看好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豪华车市场。不过有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因为欧债危机的问题有意停止该项目的量产。近日在位于意大利的兰博基尼总部,兰博基尼研发部-动力系统与电子零部件部门经理Stefano Mazzetti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希望有第三个产品——Urus,不过车型的量产计划仍在考虑之中,其中包括很多因素,比如在财务方面的考虑。”而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曼也曾表示:“即便大众放弃支持Urus兰博基尼也将继续开发这一车型。”

  意大利超级跑车品牌兰博基尼去年在华销量达342辆,同比增长70%。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份额达到全球比例的21%,中国正成为其最重要的核心市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的兰博基尼的保有量已从2005年的10台提升至2011年700余台。逐步拓展的经销商网络让兰博基尼在中国的发展得以“大展拳脚”。

  兰博基尼SUV概念车中国首发 目前尚未决定量产时间点

  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形势下,不少汽车企业纷纷降低研发新车费用以减少成本支出,而大众集团早今年早些时候也表示了对于旗下豪华品牌车型的减缓计划,这也使得兰博基尼SUV的量产化没有了准确的时间表。不过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对于SUV车型延迟一事也曾发表过自己的看法,他强调:“我们目前仍看好此款SUV车型市场,即便大众集团放弃对Urus的支持,兰博基尼也将继续开发这一车型。”

  中国市场SUV热销 缺少300万元级别产品

  目前宾利劳斯莱斯玛莎拉蒂作为传统豪华轿车品牌,均在计划推出各自的SUV车型。而近几年以来中国市场SUV车型增长速度加快,人们对于SUV的热衷度有增无减,毕竟其优越的运动能力和宽敞的车内空间非常适合中国的国情。不过300万级别SUV市场目前还是十分空缺的,未来这部分市场也会逐步成为各大豪华品牌厂商的必争之地。

  可以说兰博基尼有着非常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品牌文化,在车型研发方面也是在不断追求自身的独特性。考虑到产品内容的拓展和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兰博基尼首款SUV的量产化也将成为必然的趋势。

(责任编辑:蒋兆姝)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