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周末马拉松比赛 京交管部门提示出门绕行

2012年11月22日10: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子

  2013年度北京市中央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将于11月24日(周六下午14时至16时)、11月25日(周日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6时30分)举行,届时,全市将有9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全市共设考点148个,涉及区县16个。交管部门针对考点周边情况及周末交通流量特点,对考生及社会车辆提示六点出行建议,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周日上午的考试将会与马拉松比赛重叠,更需提前选择合理出行方式及路线。

  为了确保此次考试考生出行安全、顺利,交管部门各交通支、大队对辖区内考点提前现场勘查,详细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增设引导标志等措施为考生提供方便。考试当天,各交通支、大队将安排专项维护保障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加强考场门前交通秩序管理,做好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维护和疏导。

  在强化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的同时,针对周末交通流量特点以及各考场周边的实际路况,交管部门特别提出六点出行提示服务考生及社会车辆,确保考试交通组织与社会交通流能够互不干扰、和谐运转。

  一是考试当天出门时要适当提前,留出充足的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延误考试,尤其是周日上午考试与马拉松比赛时间相重叠,而马拉松比赛将对部分道路采取分时分段交通管制措施,考点涉及马拉松比赛管制路线区域的考生应提前查看绕行路线,以免耽误考试。

  二是由于部分城区考点停车位有限,建议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如果距离合适、公交地铁方便乘坐,建议考生最好以公共交通作为出行首选,以免因找不到停车位而延误考试时间。

  三是开车参加考试的考生应做到守法行车、规范停车,防止只为自己方便而影响了其他考生的利益。接送考生车辆在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要做到“即停即下即走”,不要长时间停留。

  四是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时应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共同帮助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五是社会车辆应随时关注交通广播及路况提示。由于周末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市区交通流量将有所上升,考试交通流势必将对社会交通流造成一定影响,因此请广大司机及时关注交通广播及路况信息显示屏的提示,实时了解考点周边情况。特别是考生集中到达和散场时,请主动选择考点外围道路绕行。

  六是积极服从交警指挥,考试期间各考场周边道路均有交警维护疏导,特别是在到考试之前会出现考生集中到达,车辆集中的现象,在此提示社会车辆积极服从交警指挥,主动配合交警提示,有序行车,耐心等待。

  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比赛本周日举行 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2012北京现代北京马拉松比赛定于11月25日(星期日)上午举行。届时,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比赛。比赛起点均设在天安门广场内,全程马拉松比赛终点设在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半程马拉松比赛终点设在知春路西口以东300米处;迷你马拉松比赛终点设在金融街中国人民银行西门外。从上午8点25分至比赛结束,赛事沿线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具体比赛路线为:由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东侧出发向东进入天安门广场东侧路,经天安门广场东侧路、西长安街、西二环路东侧辅路、月坛北街、三里河路、车公庄西路、玲珑路、蓝靛厂南路、蓝靛厂北路、北四环路南侧辅路、万泉河路西侧辅路、海淀南路、知春路、学院路、学清路、石板房南路、科荟路、林萃路、北五环路南侧辅路、奥林西路、北辰西路、大屯路、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外环路至奥林匹克公园景观大道玲珑塔西侧到达比赛终点。

  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及比赛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比赛期间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届时,行经比赛沿线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请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沿比赛路线行驶的公共电、汽车在不影响运动员比赛情况下,可靠最右侧机动车道行驶。交通管制路段恢复社会交通时间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比赛情况决定。比赛沿线单位和广大市民请提前安排好绕行路线,以免影响出行。另外,请社会单位和各界群众给予理解支持,自觉遵照执行。详见交管局外网http://www.bjjtgl.gov.cn

  在此提示大家,比赛当天,驾车出行尽可能选择市区东部、南部道路行驶。比赛期间,行经比赛沿线各交叉路口的车辆和行人,应当服从交通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沿比赛路线行驶的公共电、汽车在不影响运动员比赛情况下,可靠最右侧机动车道行驶。另外,交通管理路段恢复社会交通时间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比赛情况决定。交管部门将通过交通台、户外信息显示屏实时发布赛事期间道路交通情况,请比赛沿线单位和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绕行路线和出行时间,以免影响出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