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奇瑞刘宏伟:希望风云2稳固A0级市场地位

2012年11月22日12: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 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
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宏伟

  主持人:今天非常欢迎您来到我们搜狐采访间,今天是2012年最后的汽车盛宴了,首先请您分享一下这次奇瑞带来的车型,有什么亮点?

  刘宏伟:这次广州车展,奇瑞公司最近几年,研发的车型应该说都做了展示。我们从A00级到B级车,从SUV以及往上的全款车型都进行了展示,总共有15款,奇瑞品牌有8款,旗云品牌有3款,还有一款概念车。说到亮点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展现奇瑞关于未来汽车发展趋势,这种理念的展示,概念车,我们带来了@ANT这款概念车,这款车是奇瑞在智能和节能方面做的探索,这么一款车。另外回归到现实中来,那就是我们当下针对我们主销的A0级的风云2产品,从它的外观、整个安全以及它的科技、安全等四大方面进行52项升级,这也是奇瑞公司利用自己的研发团队来按照新的技术要求打造的一款升级产品,我们希望通过这款车的上市推出(这次是亮相,计划在下个月上市),能够把我们A0级市场的地位稳固,并且向A0级的销售冠军,目前的赛欧发起冲击,希望能够把我们的品牌销量进行提升。

  主持人:您说按照最新的技术要求,这是您调研的消费者最新的技术要求,还是奇瑞公司内部的?

  刘宏伟:主要是还是有很多的改变的。

  主持人:可以分享一下吗?

  刘宏伟:主要从市场前期的调研、定位到目标群体的设定,包括我们对市场的预判,它在技术上的、在配置上的,在人机功能上,我们事先在这方面做了充分研究之后,然后按照产品严格开发的周期去加严地要求做开发。奇瑞目前应该是国内最大的整车中心,我们加大了品质和项目。比如风云2这款车,我们过去的风云2有,但是现在,无论从它的底盘、从它的安全、舒适性、操控,包括噪音、NVH方面,它都做了很多的改进。所以这款车,新风云车和老风云2差距有多大——它有52项的新升级

  主持人:这个车在它的背后,它的体系有很大的革新是吗?

  刘宏伟:对。

  主持人:从主要消费者的调查到定位?

  刘宏伟:到研发的环节,每个细节上的要求跟过去都有变化。

  主持人:我相信一个产品出来好卖,消费者看到了变化,这是表层的,更重要的是汽车内部技术的革新?

  刘宏伟:对,具体我谈一谈这款车的改变。我们这款车从外观,我们目前来讲,应该说从它的造型,我们全新的水的这种韵律,风的流线,还有自然的张力,加上我们全新双侧的中控台,包括它的前大灯和色彩方面都做了大的调整,过去我们风云2主销的是两厢车,它两厢车跟三厢车比例能达到8比2,原来在A0级产品做三厢车很难,小车做成三厢,在用户接受度上难。这次我们设计完之后,这个新的造型,我们做了调查,非常受消费者的喜欢,经销商也纷纷表示说这个车迅速提升到四厢以上的风格,新两厢和三厢的组合,加上我们这次融入了新的AMT,在自动挡上产品的进入,也确实能把这款车竞争力提升。

  主持人:这个车除了外观和AMT之外,配置方面给我们介绍一下,消费者对这一块是最感兴趣的。

  刘宏伟:比如我们在外观方面的话,除了我刚才所讲到到的OE的设计,7款青春亮丽的色彩选择,我们在空间上,它更有超大的后尾厢,整个车长也变大,包括我们四门的储物盒也进行了人性化的设计和增加。另外还有后备厢,它在这次调整完之后也变大,其中三厢能达到最大1450,两厢也有一定的增加,另外在安全方面,我们这款车重新调校后的刹车,它百公里的刹车可以低于42米。另外这款车,它全系标配了ABS加EBD,而且它有高强度车门,这个车比同级车要重,就是钢板要厚,包括我们四门的防撞钢梁,加上独有的后备厢拉手,从后门也有一个内部打开后备厢的功能,行车安全进一步提升。另外从人性科技方面,我们在所谓降噪方面这次下了大的力气,全车静音系统可以低至43分贝,应该说是非常安静的。另外像我们过去的前排空间,这次也都增大了,我们在全车标配了这种多功能方向盘,它非常方便,包括仪表盘都进行了改变。另外全车还标配了中央遥控的四门电动出风窗,增加了AMT的手自一体,主要是从四大方面,大的功能件上和性能上做的这些改变,另外在它的这种细节上、做工上,还有很多方面,加起来总共有52项更新。

  主持人:这样的提升其实是非常明显的,我相信经销商对此非常有信心。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刘宏伟:谢谢。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