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大众杨淑婷:通过"大众制造"了解顾客需求

2012年11月22日12: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大众汽车(中国)大众汽车品牌和市场管理市场传播总监杨淑婷女士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大众汽车(中国)大众汽车品牌和市场管理市场传播总监杨淑婷女士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10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现场,今天做客搜狐访谈间的嘉宾是大众汽车(中国)大众汽车品牌和市场管理市场传播总监杨淑婷女士。

  今年广州车展大众汽车以怎样的阵容参展,带来了哪些车型和亮点? 您作为乐驾的组织和管理者,请向各位网友介绍一下大众制造是怎样的含义?

  杨淑婷:大众制造是我们打造的一个平台,希望给广大的顾客或者是所有中国的民众提供一个开放对话的平台。我们汽车的名字就是“大众”,这就是造车的目的,希望给大众提供最优秀的产品,最出色的产品,我们要作出让大众满足喜爱的汽车,也希望知道大众的需求是什么。我们制作的汽车希望成为大众心里想要的汽车,跟民众进行对话,我们也能更清楚地知道大众的需求是什么。简单的讲大众制造是让大家可以容易、轻松地表达心里对汽车的想法。

  搜狐汽车:这个车的模型看起来比较Q,运作这个项目,大众从中获得了哪些成果,这些成果在本届车展上有怎样的体现?

  杨淑婷:大众制造平台从2010年开始,到目前为止收到超过160万不同的创意,我们一直不断的研究,将这些创意交给我们的设计团队,让他们清楚的知道中国的大众心里想要的是怎样的汽车,想要怎样技术的汽车。

  自北京车展后,我们陆陆续续的将民众具有代表性的“大众”创意通过不同的方式展现出来。北京车展的时候,我们做了三个模型,三个不同的想法和创意,包括悬浮车和音乐的车,那个时候民众反应非常好,这次我们觉得三个不够,要多一些。但是展台的地方有限的,不能将每一个创意都做成真正的模型出来。

  这次用比较新的方法呈现,选了104个大家的创意出来。我们通过所谓的A2,就是利用平板电脑跟现场的模型模拟,通过虚拟的空间来实现大众的创意。

  搜狐汽车:之前短片中的自悬车是否可以实现了,还是用电脑科技中做出来的?

  杨淑婷:片中详细的解释了动力的来源是什么,如果有心留意的话,大家会知道那是通过工程师的努力,是真正研发出来的科技。

  搜狐汽车:除了民众到现场参与,手工设计自己想要的汽车外,大众制造的项目,在线下有哪些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民众参加?

  杨淑婷:我们一直在线下将项目带到中国不同的地方,让更多的网民或者是更多的人可以知道这个项目,让大家参与进来。比方说今天是媒体日,后天开始就是广州车展的公众日。大家可以到广州车展我们的展台上,通过我提到的模型,例如增强体现的A2等高科技技术,跟我们的项目互动。我们一直在不同的城市,和不同的媒体互访,让他们自己也可以真正的体验工程创造的过程是怎么一回事,让媒体清楚的了解这些项目,让他们参与这些项目。从今年开始,我们去了不同的地方,例如东南地区,厦门青岛、上海、重庆,在中国不同的城市,都做了很多不同线下的活动,让大家可以参与。

  搜狐汽车:项目有阶段性的目标吗,下一阶段的目标是怎样的?

  杨淑婷:从大众制造开始,分阶段有四个不同的主题,让大家在不同的技术和领域上提出自己的想法,我们从一开始的外观设计到个性化的设计、人车互动方面,现在是环保技术方面,分阶段让大家知道从内部到外部我们的想法,我们不断地搜集大众的想法,通过自己专业的团队,通过领导人物一起参与,每一个阶段都会选出最优秀的作品,然后颁奖给他们。

  现在非常高兴收到差不多16万个想法,到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1800万人参与到大众制造这个活动,过去一年多来,我们搜集了这么多的想法,接下来是要怎么做的问题。我们有一个计划,通过设计师团队把搜集到的16万个想法综合后真正地予以实现。现在是将这些想法作为我们的灵感来源,邀请服装、摄影等等不同创作领域的原创先锋跟我们一起合作,通过大学学生的比赛,将民间的想法和创意实现成为一个世纪的大众汽车,这将是下一步我们需要做的事。

  搜狐汽车:刚开始出来的时候,大家有新鲜感,新鲜感过去后,如何保持民众持续的黏度和兴趣?

  杨淑婷:过去一年多来,我们发现很多的消费者都有原创的想法,民众是积极参与的,也是自发参与的,希望将自己的原创想法表达出来,这种积极性和热情一直都在,我们也希望能够不断地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参与进来,投入到这个项目中。每过一段时间,我们都会提出一些新的题目,新的互动的方式,让民众通过不同的方式,将想法更加容易的提交给我们。

  刚刚开展了新的创意,推出了对话框,大家对环保有想法的话,可以通过拖拉的方式,就是预设了一些不同的图片,让民众拖拉,打造心目中环保的家园或者是未来环保的城市,通过图片加上自己的文字,DIY打造一个未来环保的家园。我们不断地推出一些新的方式,让民众能够参与进来。

  搜狐汽车:网友好的和建设性的意见,最终能够体现在大众未来的产品中吗,最快可以在什么时候予以体现?

  杨淑婷:现在第一步是搜集大众的创意,凝聚成为一辆真正的大众汽车,下一步是真正的投入和量产。可以肯定的说,大众一直希望听取消费者的意见,因此我们做出来的产品,在中国投产的产品肯定也是吸收了大众的声音和意见的。

  搜狐汽车: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