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铃木中国近藤唯志:完善产品线首推中级车

2012年11月22日15: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铃木株式会社常务董事中国区总负责人近藤唯志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铃木株式会社常务董事中国区总负责人近藤唯志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邀请到铃木株式会社常务董事中国区总负责人近藤唯志先生来到我们搜狐汽车做客,我们还是想先请您跟搜狐汽车的网友朋友们介绍一下,你们这次带来什么产品参加我们的车展,有什么亮点,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

  近藤唯志:此次我们主要的参展车型,是S-CROSS的概念车,这款车型计划于2013年在中国实现量产,我们也希望今天展出车型能够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和期待。S-CROSS是我们的跨界车型,是铃木公司首次推出的中级款的车型,我们希望大家来到我们的展厅参观,来了解我们的车。铃木公司在做小型车SUV车,应该说有40年以上的历史了,我们在这个车型上面反映了很多这方面的专门技术。

  主持人:这次除了概念车之外,应该也带来了其他的新车吧?

  近藤唯志:此次展出的主要就是S-CROSS概念车型,其中展出的还有其他的车型,我们已经进行了改良,有的用户也看到了,希望这次能得到大家的关注。

  主持人:铃木两个合资企业的展台在一起吗?

  近藤唯志:是这样的,在同一展台。

  主持人:您觉得铃木在中国的产品布局是否能够达到您的期望,已经比较完整了呢?

  近藤唯志:现在看上去我们的车型方面还不太够,但是从明年开始,我们每年都有新车型投放中国市场,我们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准备。

  主持人:这个新车型是大众层次,还是较高层次的?

  近藤唯志:铃木公司的车型主要还是面向一般用户,让他们都能尽快拥有快乐的汽车生活所以我们并不是追求特别高档的车型,就是在中国目前市场最大的这一块推出相应的新产品。

  主持人:您指的是属于A级车,还是B级车,这个能够透露吗?

  近藤唯志:如果要用A、B进行分类的话,我想我们的车是在A+吧。

  主持人:这确实是现在中国消费者最喜欢去选购的一个车型层级,我们可以看到铃木进行了新一轮投资,想知道是怎样的乐观或者说是对哪个领域的乐观促成了这样的投资?

  近藤唯志:我们对中国市场也并非乐观,应该说是我们一次全新挑战吧。虽然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速有所放缓,但是今后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特别是中国对环保方面的要求更加严格,今后对环保车型的需求就会不断增加,尤其是我们公司的小型车,将来发展空间会很大,所以基于以上的考虑,我们对中国方面加大了投入。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铃木会向小型环保型车方面发展,而中国政府更加倾向于向新能源的方向去努力,这会不会有一个矛盾的地方呢?

  近藤唯志:我想这方面应该不算有矛盾,因为新能源车,目前包括混合动力车在内,就它目前来看,生产成本。成本也好,都是非常昂贵的,对一般老百姓来讲,还不能轻松购买,所以在我们目前现有的车型方面,比如对现有的发动机进行改良,改善发动机压缩比、减少摩擦,通过这样一系列的技术,能够让我们的油耗性能得到提高,还有怠速起停装置,通过这些改良能够让更多的用户提前享受到我们的环保车型,而用户的增加,我们的整个环境也会得以改善。

  主持人:我们看到铃木新一轮投资是比较巨大的,您认为铃木在中国的销量和对这个销量的预期是否能支撑这样的投入呢?

  近藤唯志:我们投资也会追求回报,因为一家企业如果投资没有回报,就不会生存下去。我们未来也会不断投资新车型,还要对新车型进行不断的改善,提升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铃木在中国的品牌力呢?

  近藤唯志:我们铃木品牌在中国应该是由最初的奥拓树立起来的。在哪广大用户心目当中,铃木品牌就是做小型车的,而今后我们还会推出各个级别的车型到中国市场,也希望据此能够让中国的广大用户更多的了解铃木品牌。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