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宝马MINI朱江:推第七款MINI设计精髓不变

2012年11月22日16: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MINI品牌管理副总裁朱江先生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欢迎MINI品牌管理副总裁朱江先生。MINI深受年轻人喜欢,我们想知道MINI展台的亮点?

  朱江:这次在广州车展发布的是MINI家族的第七款产品:MINI PACEMANMINI PACEMAN是第七款产品,也是SUV的第二款产品。MINI是在高端、豪华车领域首先发布紧凑型轿跑车的,我们可以看到MINI PACEMAN这个产品非常抢眼,外形的设计使其识别度非常高,当然它首先还是保持了MINI的设计元素,我们第一次看到MINI向后有一个倾斜,有一个头盔的效果;在后车轮的上面有一个非常强烈的腰线,这是我个人最喜欢的部分,车在后部充满了力量和肌肉感。在车尾,我们会看到这个车尾比较宽,给人的视觉冲击力非常强。然后首次有横置的尾灯,MINI PACEMAN第一次出现在这个设计上,从产品设计的理念来说,MINI PACEMAN展现了一种全新的方法。在后部有两个完全独立的休闲空间,这个轿跑车结合了SUV的功能性,在空间上来说有SUV的特性,但是又有轿跑的优雅,充满了设计感的理念。所以整个产品,我们会强调优雅的力量感,它所面对的是我们称之为“步调引领者”的人群,他们对身份认同感非常强,他们有非常高的格调,甚至说有一些挑剔的品位,他们非常清楚什么是好的东西,而且只追求最好的东西,他们一旦作出选择就不会被别的力量所左右,还有一点他们有强调的诉求,他们在进行产品选择的时候,会有强烈的个性的选择,这一款产品,是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我对它也充满期待。

  MINI互联空间站,是MINI推出的,具有MINI特性的品牌;通过这个品牌,可以实现人与车,人与互联网,还有人与人的连接。你可以在车里打造属于自己的音乐,你有强烈的感觉,这个车好象是你的女朋友,它在跟你进行互动。如何实现人与人的连接?通过互联网,MINI 互联空间站,你可以在车里面,在适当的时候会发一条微博,回复朋友的微博。也就是说,除了智能手机以外,车也成为社交生活的平台。实现人与互联网的无缝连接。我们MINI无线互联空间是一个开放的,他允许支持第三方的软件开发商为这个平台开发软件。比如说在第一波12月会上市的MINI互联空间站上,已经集成了动漫音乐,动漫电影互联网的应用,实际上你在开车的时候,直接可以通过你的车载系统上网搜集电台。这一次革命性的推出,MINI用户在车内的生活会更加轻松,MINI互联空间站完全提供了一种生活方式,越来越明显地会看到,MINI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品牌,它更是一个生活方式。

  主持人:其实在很多人眼里,购买MINI就是一种生活态度,在生活态度方面给我们做一下说明好吗?

  朱江:其实我们今天推出的第七款产品,在市场上MINI这七款产品都非常忠于50年前MINI的设计理念,还有我们这种小车型大空间的设计理念无论MINI在过去未来50年如何变化,这种设计的精髓是不会变的,还有驾驶感受,MINI的车很多人会以为是一个比较女性化的车,但实际上这个车的驾驶性能很出色。避震方向都会比较硬,最真实的体现操作性。每一个车主都能找到一款MINI,以及对它进行改装展现自我,这种展现并不是一种炫耀,彰显,主动地去表达我希望别人把我看成什么,MINI的个性化是出自于内心,并不会关心别人把我看成什么样子,只关乎我自己是谁。MINI的个性化是非常真实的,一种最真实渴望诉求的表达。我们在2011推出COUNTRYMAN这个产品的,它能帮你实现你的诉求,MINI呈现的诉求都是发自内心的,MINI这个品牌在中国已经建立起高端的生活方式定位,有时候会有一些调皮,但是不在乎,这些都是人的内心最真实的表达。还有强烈的自我认同。

  主持人:我们想知道,目前, MINI在中国的保有量情况怎么样,2013年会达到什么目标?

  朱江:我们从03年进入市场,到现在保有量在5万辆的水平。我们的整个发展速度是非常快的,我接手这个品牌时在中国卖3133辆,到今年10月份接近19000辆。从08年到12年,这4年的时间内,销量增长了7倍,甚至8倍的样子。这种增长还会持续下去,我对此有强烈的信心,随着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作为消费者,无论我们消费什么样的产品,我们都越来越希望我选择的产品能代表我去彰显我的诉求,个性。MINI能充分体现出消费者的诉求。所以,我相信,我们在未来的这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我们能保持一个比较健康的、比较进取的趋势。

  主持人:我想知道,经销商网络的情况怎么样?

  朱江:我们在2008年的时候大概是有30家左右经销商,到现在已经有78家经销商。所以,我们会看到,在这几年当中,我们经销商的网络在比较稳步,有序的发展,包括我们从2000年底建MINI品牌的4S旗舰店,最主要的初衷是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我们在一些特定的市场,已经有相当大的保有量,比如说北京、上海,在有些市场有很快速发展的速率,那么,是时候我们要为市场上这些可爱的MINI客户建立一个完整品牌的精神家园。他能去看车,选车,修车,更多是为我们的车主,和我们MINI粉丝们打造一个精神家园。我在2010里做演讲的时候说,车库里没有一辆MINI,心灵上也要有一辆MINI。他们可以在一个4S店去相约、相聚,去见其他的车主,形成一个文化的圈子,也符合车主的特征。

  主持人:刚才提到了MINI车主会形成一个文化圈子,从宝马的概念来说,今年推出了一些新的举动,除了4S店,也有5S的服务,MINI有哪些改观?

  朱江:我们现在经销商的模式主要是两个模式,第一个是展厅。分为联合展厅和独立展厅两种。会在每一个城市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方开展独立展厅。第二个大的模式是MINI 4S店。独立展厅在我们现有的78家经销商里面,最少占有一半的比率。

  主持人:宝马在推出悦文化,MINI在2013会对用户哪些互动呢?

  朱江:悦文化是宝马品牌的诉求,对于MINI品牌的诉求来说,我们的核心是让人产生兴奋的感觉,我们基于这个品牌,我们所要强调的是MINI像一个朋友一样的感觉,比如说从技术、功能上来说我们实现了车与人的互动,你坐进车跟他进行交流的时候,他真的像你的一个朋友,他能给你很多乐趣,就像一直在跟你对话一样。通过MINI互联空间站能跟你的朋友圈进行无缝的连接,将来我们也有这样的打算,能够把所有MINI的车主在网上实现互联,所以无论说人与车的互动也好,还是通过车与人的互动,MINI都是你很好的伙伴,MINI它可能是一个有脾气的人,如果你真的跟你的朋友有一个很强烈的关系的话,你们的感觉非常好的话,你会容忍它的一切缺点,因为你希望接受一个完整的它,而不是只看它身上的闪光点和优点。MINI是一个有脾气的好朋友,这也是我一直强调MINI是很真实的,我就是我自己。

  主持人:非常感谢朱总跟我们分享MINI的一系列情况,我们也希望期待MINI展厅带来更多的用户体验,非常感谢朱总。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