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奔驰中国郝博:新能源汽车已经100%准备好

2012年11月22日17: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第10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现场,今天做客搜狐访谈间的嘉宾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先生,请您先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郝博:非常高兴,欢迎大家来到广州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郝博先生连续五年来到广州车展,而且是搜狐的好朋友,这次郝博先生带来了哪些好产品,请您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一下。

  郝博:首先这次在奔驰展台上有众多的亮点,我们每次都会将最新的一些产品带到广州市场,充分体现我们对广州市场的重视。这次在我们的展台上大家会看到亚洲首发的F125概念车,向大家展示未来20年后我们的车将会是怎么样,无论是在技术的层面,还是设计的层面,给大家看到未来的车,大概是怎么样的想法。我们希望跟我们的消费者分享,对于未来的期许。除了这款车外,还有大家马上可以购买的现款车型,比如说我们的G63 AMG,可以说是越野车之王,由两届F1冠军哈基宁驾驶,体现这辆车的重量级。

  GLK第一款SUV车型也是在广州车展亮相的,我们的SMART iceshine带到广州来上市,在整个展台上大家会看到36款全新的车型,欢迎大家来奔驰展台。

  搜狐汽车:我们看到36款车型在奔驰的展台,大家对奔驰感兴趣的话可以到奔驰的展台上,合理的产品布局会影响更多的人,请您谈谈2013年奔驰的产品布局以及计划。

  郝博:奔驰在中国的产品策略跟奔驰的市场策略是合拍的,我们追求在中国市场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就要求我们在产品上,首先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最新的需求。最贴近的了解市场,接地气,明年我们要卖关子,我们保证有精彩的产品。

  搜狐汽车:有了很好的产品,我们知道经销商的网络建设是非常重要的,好的网络才可以承载好的产品。截至目前奔驰经销商的网络情况以及下一年的情况是怎样的?

  郝博:经销商网络的建立以及不断的强化是非常重要的,今年目标是250家经销店分布在全国100个城市里,这一目标在今年年底之前顺利实现。除了数量,对于经销商网络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对经销商网络的培训,客户服务质量的提升,都是奔驰品牌非常看重的发展方向。未来前景非常好的西区市场,我们接受合格有能力的投资人和经销商伙伴,建立西区的经销商网络。

  搜狐汽车:汽车传递的是品牌的诉求,比如说奥迪传播了技术,宝马传播的是悦,奔驰的品牌诉求能否跟我们更加的精简一些,这几年我们看到奔驰的车通过一些金融政策走向市场,但是没有看到强有力的品牌诉求。

  郝博:奔驰的品牌理念是“唯有最好”。其实涵盖了非常多的方面,包括产品的策略,包括产品的安全性、舒适性,包括对客户的关怀,所有这些都是涵盖在“唯有最好”的品牌追求理念之下,正如刚才谈到的经销商网络建立的标准,我们追求的也是“唯有最好”,找到最好的合作伙伴和投资人跟我们一起。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这样品牌的理念,使得很多奔驰的用户不断的进行更新换代,今年奔驰采用了大量的金融政策,使得奔驰今年的保有量大幅度的提升,截止到目前,奔驰的销量是否达到期望值,下一年的销售目标是怎样的?

  郝博:对于奔驰来说,我们今年1-10月份销售了17万辆,实现了我们的销售目标,同时希望品牌在中国的发展,能够继续持续不断的往下走,我们对于品牌形象的建设,也可以说是深入人心的,在2013年我向大家保证,有更多精彩的产品,同时随着整体车市的不断向好,我们有更全面的经销商网络,我们相信2013年会实现好的销售。

  搜狐汽车:从品牌的层面来讲,奔驰在中国的形象是比较稳健。从奥迪宝马沃尔沃都倾向于年轻化转变,作为年轻化的方向,是否可以给汽车带来更大的销售目标,您本人是否同意这样的观点?

  郝博:首先对于奔驰来说,奔驰大的策略方针来说,奔驰希望跟中国的消费者更加的亲密,我们的S级奔驰享有盛誉的产品,S级还会延续这种传说或者是神话。同样,我们也有非常年轻的产品引入市场,我们是第一个豪华车品牌将紧凑型车引入,B级车引入中国市场,当时以30万元的价格引入市场,引起市场非常大的反响,从B级车产品开始,年轻奔驰产品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和年轻的家庭加入奔驰的家庭,不仅仅是价格吸引人,奔驰品牌的年轻化也使奔驰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可以占据高端豪华车的份额,奔驰车应有的地位。

  搜狐汽车:截止到目前,宝马奔驰奥迪如果让您排序的话,您认为应该是怎样排列,2013年将是怎样的情况?

  郝博:这个问题是很有意思的,大家很喜欢问这样的问题。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将品牌理念和品牌体验充分的带给客户,能够让客户充分的理解我们的品牌,喜爱我们的品牌,我们的目标就已经实现了。

  搜狐汽车:奔驰希望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但是市场总是在调整,2013年您认为整个的销售增长率是怎样的,奔驰2013年的销售目标是怎样的?

  郝博:首先,我们在谈到明年的市场将会是怎样的情况,第一个条件,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将会持续向好,我们对中国经济是非常有信心的,如果谈到整体车市,我们预测是6%到8%的增长,对于豪华车和高端车等细分市场,我们相信是快于整体车市的,大概是两位数的增长,相信奔驰也会表现得好过市场。

  搜狐汽车:为了服务好中国的用户,高端豪华车采取了一些动作,宝马采用悦盛典,让80%的奥运冠军购买他们的车,我们想知道奔驰在中国采取怎样的策略。

  郝博:其实奔驰在这些方面一直有非常多的动作,首先广州车展对我们来说是第五届,广州成都加上全国各地其他的车展,我们在车展上的投入是巨大的,希望通过车展这样的平台,深入的接触市场和我们的客户。一年来说,我们有非常多的驾驶体验,比如说奔驰的驾驶学校和AMG驾驶学院,让客户充分的体验我们的产品,同时让他们有上街的驾驶课程,让他们的驾驶技术更加的提高。同样一系列的举措,体现了我们对客户的回馈,能够让客户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我们的产品,接触我们的品牌。

  搜狐汽车:豪华的品牌,奥迪宝马进行了渠道下沉,到了中国三、四线城市,奔驰有怎样的打算,售后服务上是否也会增加精细化的服务。

  郝博:首先谈到三、四线市场深入工作的问题,举个例子,2013年二分之一的经销店在三、四线城市建立。同时我们有非常多的金融手段,以低首付的方式让更多的用户加入到奔驰大家庭,去年在广州车展公布了当时叫做125客户尊享计划,给客户提供三年无限公里数的保修,今年由于受到市场极大的反响,非常好的反映,今天在广州车展正式宣布我们将延期这一服务,现在购买奔驰车的产品,三年无限公里数的保险。

  搜狐汽车:新能源方面,我们知道2015年很多人称之为中国新能源车的爆发年,有大量的销售会提升。奔驰做好了怎样的准备,从产品到销售?

  郝博:可以向你保证的是,奔驰100%的准备好了,首先在S级的细分市场上引入了S400混合动力,我们的SMART 搭载了微混合动力技术,非常的节能环保,市场上非常好的综合解决方案,这么多好的技术,我们确信在新能源领域我们会非常有作为。

  搜狐汽车: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