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一汽大众薄石:国产 Q3 发力高端SUV市场

2012年11月22日17: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2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邀请到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我们知道这次广州车展被誉为中国车市的风向标,奥迪带来的国产Q3是本次车展的一大重点关注车型,介绍一下这款车的情况?

  薄石:首先说一下车展吧,我们带来19款车型,占近两千平米的面积,众多车型能够反映奥迪非常丰富的车型,其中包括轿车、SUV等。另外非常重点的一点,广州车展是国内非常重要的车展,我们这是第一次带来国产的Q3,和消费者亮相,而广州这个城市具有非常时尚都市化的气质,也是和这款车非常契合的。

  主持人:介绍一下您在营销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

  薄石:实际上在过去的两年当中,我们在整个新品的投放上加大了力度,这个也是根据中国消费者要求越来越多样化的趋势而做出的决定;至于未来的新车投放计划,我没有办法在这里提前向公众告知,但是有一个是明确的,我们这次在广州车展亮相的Q3,将会是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这意味着我们在这个高档SUV领域将会继续发力。

  主持人:对这款车销量的预期是怎么样?

  薄石:对于你所问到的这款车的销售,实际上基于我们这次车展上所得到的反应,以及之前推出的Q3进口车型在市场上所获得的良好的反响来说,对于Q3在未来中国市场上的销售我们是非常有信心。这款车从众多方面来说都要优于它的竞争车型,包括在设计方面,以及品质方面,还有操作性能、燃油的高效性等方面,所以我觉得这款车会在大有作为。

  主持人:今年的网点扩充和销量是不是相匹配?

  薄石:首先说一下在我们今年整个市场的表现,在前十个月,车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量,超过了两万辆。这个也是相当于同比增长31.6%。之所以获取这样的好业绩,第一个是由于我们整个在中国现在的产品组合进一步扩大,但是另外一方面,也离不开我们整个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和发展。现在在127城市,我们有261家经销商。对于奥迪来说,我们一直强调的,就是我们经销商网络的发展,而不是一个单纯量的增长。我们要从两个纬度去考虑经销商网络的发展,第一个是可持续,第二个就是要特别强调客户的满意度,就是要从各个方面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售后服务,也正是我们对于这一点的重视,使得我们的销量有很大的增长情况下,在JD power、CSI、SSI排名当中仍然是位列第一,这都说明在加强经销商的管理和提高客户满意度方面我们都是很好的回报。

  主持人:随着中国车市的发展,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布局将会呈现哪些趋势?

  薄石:从高档车的这个市场发展状态来看,现在我们可以看到,从整个地域来说,不仅仅局限于某些区域,在中部、西部也在增加,在三四线城市也有越来越对于高档车豪华车的消费。整个网络布局也是一个顺应自然的市场发展,在布局上也会有地域上的跟进。在未来,我们会看到,豪华车的品牌会在中部、西部地区有越来越多的布局,我想这是一个很自然的变化,是非常反映市场发展需求的变化。

  主持人:奥迪在三、四线城市会不会有一些经销商的规划?

  薄石:毫无疑问,因为随着市场的发展,我们整个经销商网络也要随着发展,包括进入到三、四线城市。现在从安装网络状态来看,在豪华车的品牌当中,奥迪在一线二线,包括三线的城市布局可能是属于覆盖密度最大的,覆盖的范围最广的,接下来我们还要扩展我们的经销商网络,在三线城市要进一步巩固经销商网络的优势,要在四线城市进一步开拓。

  主持人:因为今年整个车市是微增长的环境,在这个环境下,进口车下降得非常严重,下降幅度是在10%,这种情况下怎么保持经销商的利益和品牌竞争的平衡的?

  薄石:如果看一下在中国今年整个奥迪进口车的销量,增幅上是达到41.7%,而全部车型增幅是31.6%,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奥迪在增长上还是有非常好的潜力的。从豪华车进口车这一块看,某一些细分市场快一点,这样就需要你根据市场供需的关系进行调整,这个也是我们在做的工作,对于价格战的行为是反对的,对于买车人、经销商、厂商都是不利的行为,我们应该不会采取降价的方式来短期促进销售。我们更多的是从产品组合的角度考虑怎么样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为提供这样的产品组合,从库存管理的角度促进市场的销售,并且保护经销商的利益。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有一个新能源的话题,之前在采访中提到过,在2013年年底,所有混合产的奥迪车型都会配微混,我想问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薄石:我们现在是完全按照计划在运行,全新一代奥迪A6L 、新奥迪A4L也是配备了微混的系统,明年Q5Q3都会配备微混系统,到明年年底之前所有在中国生产的奥迪车都会配备微混系统。

  主持人:你觉得对于中国的市场环境来说,有没有一些欠缺?

  薄石:对于奥迪来说,我们也表明,我们希望能在新能源车市场上发挥重要的角色,其中包括我们微混技术,以及今年Q5的混合动力车型,所有这些都表明奥迪是有意愿也有能力在新能源车中发挥作用的。我相信,我们所做的应该和政府的政策及其推动的是非常一致的,我们确实希望在这个过程中尽到一份责任。

  主持人:刚才您也说到中国的一些规划出台,我这里有一些数据,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想问问这个计划是不是符合实际?

  薄石:我想我可能不会对于这个目标本身做出个人的评价,但是我相信政府既然提出这样的目标,向市场发布了非常明确的信号,就是要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是最重要、最大的市场,在未来也是如此。中国市场会非常强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这个信号是我们所有人都已经看到的,而且非常明确的。奥迪的话,会尽量支持中国政府的这个导向。我们也确实有意愿,有能力这么做。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我们也知道,一汽大众有一个人员的变动,想问一下您跟新搭档的合作是怎么样?

  薄石:应该说,我和我的新合作伙伴是有非常紧密的合作。他也到任一些时间了,随着一个新人进入到这个环境当中,他总是会给我们带来他对于市场的理解,对我们所做工作的看法,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因此,我和我的伙伴合作开展了非常好,非常愉快,在未来也会是这样。

  主持人:我们有一个附加的问题,非常有意思,我不知道薄石先生是不是愿意回答,你觉得的在中国市场,宝马奔驰,哪一个是真正的竞争对手?

  薄石:对我来说,我觉得去定义到底谁是我们真正的竞争对手没有那么重要.对于奥迪品牌来说,更重要是我们做得更好,自身来说怎么样去改进,超越自己是一个比较好的说法.我们不应以跟竞争对手去比较来衡量自己好不好,而是如何能超越曾经的自己来衡量。我们的竞争对手有他们的政策和手段,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如何能够一年比一年更好才更加重要。

  主持人:谢谢薄石先生。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