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新车解码

拥有同级最强越野性能 七问解析新森林人

2012年11月23日00: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虽然在日本也算不上是大品牌,但斯巴鲁靠着坚持自我的造车理念和可靠的产品性能,还是吸引了一批忠实的用户——从国内第三代森林人斯巴鲁XV的热卖也可以看出来,斯巴鲁在国内细分市场中是很有人气和竞争力的。而且他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本月13日刚刚在日本发布,这又马不停蹄的来到广州车展赶场,后续引入中国的速度有望与世界同步。不过新车能否延续上一代的热销?我们还是先来看看它的竞争力吧。


  后面还有9月份在日本试驾这款车时的一些感受,对试驾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跳到第三页,这里先为不了解这款车的朋友说说它的市场定位和卖点。

  1,这款车型的定位是什么(级别、主要对手)

  新森林人的主要对手锁定了本田CR-V丰田RAV4大众途观——就是时下国内紧凑级SUV卖得最好的那几辆合资车。不过考虑到它进口的身份,相比几个已经国产的对手,在销售价格上可能会有价格略高的隐忧。

 

新森林人就是想从CR-V(左)和途观这样卖得最好的对手手里分点市场

  2,这款车的主要卖点是什么

  相信大多数斯巴鲁车主都曾骄傲的向朋友炫耀过车上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前者不仅节省了发动机舱空间,同时使得车身重心降低,配合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获得更佳的驾驶体验——厂商宣称新森林人在正常公路上有不输于乘用车的性能。

大多斯巴鲁车主一定向身边人炫耀过自己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

  而在这代森林人上,我认为最大的突破,就是斯巴鲁为其加装的X-MODE系统,厂商宣称其能使得森林人“达到与真正越野车同等的性能”,这个说法我保留意见,但相比国内主流紧凑级SUV的越野性能,新森林人真是优势明显。

新装配的X-MODE是这辆新森林人的杀手锏

  3,外形设计/尺寸变化/内饰设计亮点?

  虽然内里性能愈加凶猛,但是外形上,斯巴鲁新森林人打扮得却更趋“正装范儿”,发动机盖上标志性的隆起进气口取消——新一代森林人像是磨去了棱角的稳重中年人,给人感觉更加城市化。不同于老森林人简单朴实又带着些粗犷的设计风格,新森林人有着时下流行的鹰眼大灯,车身线条多变、视觉效果肌肉感十足——有点“流体雕塑”的味道,时尚感更强。

 

 

为了区分自然吸气(左)与涡轮增压(右)车型,厂商对其前脸和轮毂采用了不同的设计

  全新一代森林人的两款不同版本车型。普通版本车型以简洁的前保险杠造型来勾勒出斯巴鲁的气质,而涡轮增压版本的车型则取消了延续多年的引擎盖进气口,将中冷器进气口转移到了前保险杠上,前保险杠由此也变得更加饱满和富有层次感。

  第四代森林人的尺寸相比老款有了不小的增长,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95/1810/1735mm,轴距达到了2640mm,依然是标准的紧凑级SUV级别

  通过这次换代,新森林人相比主要对手:本田CR-V丰田RAV4大众途观,无论是在外部尺寸还是内部轴距上都有了“数据优势”。

  个人一直觉得斯巴鲁的内饰设计有点乏味:功能区块清晰,使用起来方便,但从视觉上少了点亮点。所幸采用的是全黑内饰材质+镀铬金属饰条,这种组合比较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应该为它拉回不少印象分。

  控制台中央的多功能显示屏功能丰富,不过在时下这个手机屏幕都开始往5英寸发展的年代,4.3英寸的屏幕……稍显寒酸了一点吧。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巴鲁森林人满意度:86分  排行

斯巴鲁森林人

实拍图片:4715

评测文章:109

级别:SUV

油耗:8.2~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2.98~37.2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02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