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三菱辰巳大助:深耕细分 做"SUV世家"

2012年11月23日12: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11月22日-12月2日,第十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本届广州车展的主题为"引领方向,驾驭未来",参展车辆总数达950辆,全球首发车数量为34辆,又是一场值得中外汽车业界期待的高水平展会。

  11月23日,广汽三菱董事总经理辰巳大助先生做客搜狐汽车访谈间,以下是本次访谈文字实录。

  搜狐汽车: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10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现场,今天做客搜狐访谈间的嘉宾是广汽三菱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辰巳大助先生。广汽三菱正式挂牌,就已经有第一款新车劲炫ASX,为什么速度如此之快?

  辰巳大助:您的这个问题就涉及到广汽三菱公司的背景,它并不是全新的公司,而是重组的公司,并且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广汽三菱的前身是长沙广汽长丰,通过广汽长丰重组的方式成立的合资公司。正因为是重组所产生的新合资公司,因此厂房沿用原有的,员工已经得到了很好的培训,因此可以很快的投入第一款车型。从去年开始导入新的设备,并且进行安装,还对操作人员进行技能方面的培训,在外界来看工作就显得很快。外界形容公司运作的方式,就好像两个人刚结婚,就有了孩子一样。

  搜狐汽车:广汽三菱的执行副总付守杰说,广汽三菱要在3年内做到三菱汽车在全球市场的第一,5年内做到国内SUV的第一,为什么有这样的底气?

  辰巳大助:这就要说到三菱汽车的历史。三菱汽车很早就进入了中国市场,可以追溯到九十年代,当时是整车进口和发动机的生产。现在形势有了变化,我们跟广汽集团成立了广汽三菱的合资公司,在当地生产,并且销售整车。

  我们并不是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已经有很长的发展历史,对中国市场有所了解,会吸取中国市场的经验和教训,有信心也有经验证明我们在中国市场会做得更好。我们的合作伙伴广汽集团有很多与日资企业合资的经验,营销、管理、生产方面经验都值得借鉴,双方合作一定可以实现这一目标。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投入第一款车“新劲炫ASX”,这是双方综合实力的体现。

  从中国汽车市场来看,虽然中国汽车市场处于比较平稳的发展阶段,对于某些细分领域来说,发展速度还将会很快,尤其是SUV领域增长空间很大。这次投放市场的新劲炫ASX是紧凑型的中级SUV,市场的需求量比较大。我们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投放这款车的。相信经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达到目前所设定的目标。

  搜狐汽车:在中国SUV汽车市场是增长最迅速的细分市场之一,越来越多的企业投入了相关的车型,福特有三款SUV,法国的一些品牌也有相应的车型投入,因此可以认为SUV竞争越来越激烈,广汽三菱跟其他的厂商相比有怎样的竞争优势,才可以达成预订的目标?

  辰巳大助:我们已经将公司的发展战略定义为“SUV世家”,我们是专业做SUV的,这次参展的口号是“专业创造愉悦”。大家知道三菱是专业做SUV的,例如达喀尔拉力比赛我们已经取得连续12届的冠军。而且中国消费者对三菱SUV也是非常认可的,说起SUV很自然的就会联想到三菱

  目前做SUV的厂家和企业不少,但是真正做SUV的企业大家心中都是有数的,三菱底盘、零部件,整车的试验和零配件的试验都是根据SUV进行设计和开发,因此大家知道三菱是专门做SUV的,我们具备自己的专长。举一个简单的例子,都是SUV,但是底盘是轿车的,做了一个SUV的车壳,给人的感觉是SUV广汽三菱底盘到外壳全部都是按照SUV进行研发、设计、生产的,两者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光从外观、内饰来看,我们跟其他所谓的SUV企业相比,感觉没有太大的优势,但真正驾驶后,就会发现不同之处。本次收款推出的新劲炫ASX,不仅仅是城市的越野车,也非常适合道路上的越野,可以到郊外,也可以到海边,这是真正意义上的SUV车型,跟其他的SUV车型有所不同,这需要通过驾驶才能体验到。经销商网点会提供试乘试驾的车,欢迎大家到经销商处试乘试驾,真正的体验这款SUV车。

  搜狐汽车:对于日企而言,政治因素让大家感觉无奈,也是无法回避的。广汽三菱如何避免外部的因素影响到品牌和企业的发展?

  辰巳大助:我们是汽车生产企业,从事的是经济活动,希望能够跟政治区分对待。我们是生产三菱SUV,希望给客户提供好的产品,高质量的产品,将经营和政治完全的区分开来。我们的公司是在湖南长沙,目前有1300多名员工,我们也是中国的合资公司,完全由中国的员工制造汽车。希望这款新劲炫ASX可以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驾驶的愉悦。目前的政治环境以及不透明的因素依旧存在,形势也不是特别的明朗,但我们希望经济活动跟政治活动完全的分开。

  搜狐汽车:广汽三菱经销商网络目前是怎样的?

  辰巳大助:今年年底经销商数量是60家,明年年底会达到130家。我们希望经销商网络不是单纯的销售网点,不仅提供新车的销售,还应提供售后服务,让消费者可以放心的使用我们的产品。经销商网点不仅可以买到新车,还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服务,例如保险、二手车业务,还可以买到配件和精品。我的设想是,只要客户到网点,不仅可以购买新车,也可以享受到一系列安心的服务。

  搜狐汽车:感谢辰巳大助先生接受搜狐汽车的专访。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