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用品

耿强:汽车精品业竞争层面低 同质化严重

2012年11月24日13:10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第10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的现场,我是搜狐汽车的陈宇,今天有请是广州安程车辆用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耿强,请先跟各位网友打声招呼。

广州安程车辆用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耿强
广州安程车辆用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耿强

  耿强:搜狐的广大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于广州安程车辆用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耿强,很高兴今天在这里跟各位网友相会。

  搜狐汽车:非常高兴耿先生的光临,今天是汽车展览第三天您也看了很多展览的汽车,您是做汽车用品,尤其是坐垫和精品,通过对广州车展的参观,通过您的嗅觉和市场的敏锐度,在您这个领域,您认为汽车用品,尤其是坐垫和精品方面,今后中国市场的趋势会是怎样的?

  耿强:这次车展体现了整车发展的趋势。像奔驰AMG宝马M等等新车全面亮相,高端车如此齐全的展示。这也预示着汽车向着高性能,个性化以及高品质的发展。整车的发展会直接影响到汽车的后市场,汽车用品会走向个性化:更加符合个性的时尚改装时尚精品;高品质:功能更强大的汽车用品。无论是做工、用料以及设计都将走向精品的方向,这也是未来中国汽车用品发展的方向。

  搜狐汽车:汽车用品和精品方面,目前中国市场发展过程中最大的瓶颈是什么?

  耿强:目前行业品牌很多,但整个行业缺乏品牌意识;目前品牌竞争的层次比较低,未来应该提高竞争的层次。包括品质、设计材质等等,这是目前需要提升的。对于目前整个汽车用品的使用性、功能性都需要更高的提升。

  搜狐汽车:目前有车主反映,在汽车精品中,同质化比较严重,设计匮乏,质量不尽人意,您认为消费者在汽车精品选择方面,有哪些应该注意的。如何选择品质比较好的产品。

  耿强:您提到的是实际的问题,目前的品牌比较多,差异化比较大,可能会遇到相关的问题,消费者选择用品和精品方面要谨慎,首先要选择好品牌,这样才会有质量的保证,第二要考虑实用功能性,比如坐垫的健康的功能。另外还要考虑到产品的用料和选材,这是非常关键的,劣质的材料不仅会带来感受上的影响,甚至会影响到安全和健康。

  搜狐汽车:消费者在选择品质的时候,最简单的是什么?

  耿强:安程品牌更具品质,我们的坐垫使用的是韩国夏目得材料,而且是独家授权的。这种材料有冬暖夏凉的特点。这种材料在豪华车的内饰中,以及奢侈品牌的皮包中都有使用。夏目得材质特点是具有独特的恒温性,温度保持在37.5到39.8之间,这个温度刚好是人体舒适的温度,所以能感觉到冬暖夏凉。另外具有很强的吸音性,降低车内的噪音,可以得到更好的音响效果;同时这种材质非常易于打理,常见的32种污渍可以简单的清理。同时具有防水、不易变形的功能。

  安程品牌获得了施华洛世奇元素汽车用品的独家授权,施华洛世奇是世界十大奢侈品牌之一。安程的精品无论是做工、材质还是设计,都是独一无二的。同时,安程品牌不仅仅是简单的汽车用品,而是整个汽车生活的,不仅仅是挂件,还包括汽车各个方面,枕套、香水、时尚包等等,都是采用最严谨的制作设计工艺,我相信也是汽车精品最大的亮点,也是消费者选择时最大的卖点。像我们精品系列里的挂香系列,我们使用的材质都是非常的讲究,材质有使用美国进口的狐狸毛和水貂毛,还有天然的宝石,例如猫眼石、玛瑙等石材,体现了品位和时尚。另外我们香水采用独特的锁水透气膜,可以保证均匀的散发,我们的香水是纯天然的精油,不含任何化学添加,符合最严苛美国香水进口标准。享受汽车从安程开始,就是我们的品牌口号。

  搜狐汽车:香水选择不当的话,有的车主反映会头晕和不舒适的情况,香水的材料是怎样的?

  耿强:纯天然没有添加剂,因此香味是天然的,没有危害的。香水撕开一点点可以均匀的散发,香水的气味独特性,第二个就是均匀散发性,整个汽车闻起来,可以给车主带来心旷神怡放松的感受,这是我们的特点。

  搜狐汽车:现在汽车精品方面,国内有哪些不足?

  耿强:精品系列竞争的层面比较低,同质化比较严重,需要更多的设计元素和时尚感觉。目前中国有巨大车的市场,未来还是需要车的文化,精品要体现个性化,车主选择的不仅仅是挂饰,同时还是感觉和时尚的元素,这就是我们倡导的汽完美奢华的汽车品味。

  搜狐汽车:您认为未来汽车精品文化往那个方向发展。

  耿强:这是个性化的发展,速度非常的快,随着汽车保有量突破了2000万辆,按照国际的惯例1:2的消费,未来的市场非常快,存在巨大的市场和利润,这种快速的发展也会迎合目前市场的需求,包括个性化的发展,更高品质,无论是设计、物料等等方面都要更高的品质,也要体现更多的功能性。

  搜狐汽车:前一段时间搜狐进行了报道,关于坐垫不尽人意的问题,现在到了冬天,有冬季坐垫和夏季坐垫,您有怎样的介绍。

  耿强:坐垫就象汽车的衣服一样,对于车主是非常重要的,之前出现的问题,作为业内人士来讲,我们感到更有责任,将更好的坐垫提供给车主。现在的坐垫最基础的功能是座椅的保护,因为每一位车主每天在车上消耗的时间大概在两个小时左右,如果跑长途和堵车的话时间更久。因此坐垫是保护车主更加的健康,保障身体健康。我们一直关注车主的健康需要,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坐垫。

  首先从材质上来说,我们用的是韩国可隆集团发明的夏目得专利材质,首先是冬暖夏凉,对温度的敏感非常低,基本上是37.5度到39.8度,这是人体舒适的温度,这种材质真正的冬暖夏凉,这种材质高强度的耐磨,这种材质可以保证10年不变质的。现在拥有独家专利的悠背舒气囊,这是专利的技术,在背部可以充气,这种气体充入后,可以减轻背部的压力和受力不均匀,造成关键部位的劳损,可以降低疲劳度。使用悠背舒后,开车两、三个小时是很轻松的,没有那么累,这就是功能上的改变。

  今年也主推了一个产品就是悠背舒冷暖坐垫,您讲到冬天车主选择的是毛垫,夏天是凉垫和竹垫,实际上都不能解决冷暖的问题,夏天空调吹着,正面是凉爽的,背面是出汗的,冬天毛垫也解决不了温暖的问题,悠背舒采用半导体制热的系统,通过水的循环,带给人体冷暖的感觉,温度是25到45度之间,也是人体感受最舒适的温度。现在的天气,调整到热的档位就可以感受到真正的热,夏天凉爽的时候,不同于空调的凉,而是采用风能,通过微循环让人可以感受到。坐垫同时具有调节的功能,刚才讲到夏天吹空调的时候,一面冷一面热,对人体的微循环有很大的损伤。

  搜狐汽车:安装的时候是否可以连接在车上的点烟器吗?

  耿强:是的,一分钟就可以安装,安装非常简单和方便。

  搜狐汽车:广大网友在选择汽车精品和坐垫的时候,请您提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耿强:目前选择精品的时候,首先考虑美观,建议车主进行选择的时候,尽量的选择一些品牌,要有很好的设计感,还有要注意挂饰的材质。比如说施华洛世奇精品和宝石都要更加的有时尚感,精品除了装饰外,设计方面也很重要,我们的品牌设计的时候关注使用性,例如挂饰就会晃动,就会影响到驾驶的安全性,因此要考虑整车的使用和安全性,使用感觉来说要考虑到整体的感觉。现在的车式是单件的,没有整体感,最好是整车选择,体现时尚感和整体感。

  坐垫选择的时候,要考虑功能性和实际性,每天在车上呆很久,本身带来的实用性是需要考虑的,例如舒适性、健康性。要考虑材质和功能,对车主的健康或者是驾驶舒适感的功能,第二要考虑用料和材质,极大的影响到品质,包括车主使用的健康,这就是需要考虑的。

  价格方面是一份价格一份质量,太便宜的商品就会出现一定的问题。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