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诠释驾驶乐趣 30万内五款运动中型车盘点

2012年11月28日08: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 2010款丰田锐志

  ◆ 参考价格:20.98万~32.68万

  ◆ 运动元素:前置后驱、V6 2.5L+6AT动力总成、运动包围

  一直以来,采用后驱设计的丰田锐志深受广大玩车爱好者的偏爱,保障操控性的同时,全系标配V6发动机也提供了源源不绝的运动天赋,同时整体外观十分动感,是一款少见内外结合的运动型家轿。风尚版车型增加了运动包围设计,采用18英寸铝合金轮毂和235/45R18轮胎,极具时尚与运动活力。

 

  最新款的锐志在外形上的改动摒弃了老款的圆润,使用了更凌厉的线条,其实新款锐志的外形更适合运动这个元素,不过整车的设计风格却又重归了稳重与中庸。

  

 

    内饰风格延续了丰田一贯的作风,中控面板选用镀铬装饰条进行勾边处理,配合仿木纹面板搭配,虽然挑不出什么毛病,但还是太居家了,与运动风格格格不入。

  全系V6发动机是锐志最大特色,2.5升V6动力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36N.m,不仅加速比同排量直列4缸更凌厉,而且工作噪音更低怠速更安静。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锐志的操控性自然是有口皆碑的。相比涡轮增压,2.5L V6发动机更加平顺,输出线性。6AT变速箱工作状态很积极,方向盘换挡拨片让人车沟通更为直接。

  锐志底盘采用了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加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形式,抛开后轮多连杆比较常态以外,前轮双叉臂式结构无论对于运动还是舒适而言都有较大帮助。自适应悬架的加入也使得新锐志摘掉了"容易甩屁股"的帽子,新悬架系统使得新一代锐志侧倾变小,弯道中更加安全,尤其是中高速过弯的表现可以评价为出色。同时新锐志全系标配的电子稳定系统高度智能,能够有效保留后驱车的驾驶特性同时又降低了后驱车的驾驶难度,让锐志更加平易近人。

  前置后驱结构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驱动更为直接,前置后驱在良好的路面上启动、加速或爬坡时,驱动轮的附着压力大,牵引性明显优于前驱形式。前驱最大的缺点就是操控性。车身最理想的重量分布是50:50,但是前驱车很少也很难做到这一点。因为相对部件集中的前部来说,后部重量变得更轻。后轮很容易失去抓地力,尤其是在湿滑的路面上。另外悬挂是可以调节的,尽管不会有明显区别,但有胜于无。

   小结:同级车中唯一的后驱车型,这个特点让锐志中型车市场中独树一帜、傲立孤寒。后驱车总让人对其运动性能充满遐想,AVS自适应悬挂,让舒适性操控性均获得提升。2.5L V6发动机提供了线性且动力十足的性能表现,要比同级别2.5L V4发动机优秀太多。


    全文总结:如何更好的诠释一款运动型中级车?除了最起码的运动风格的外观设计和B级车尺寸,骨子里的精髓更是必不可少,至少我们不会为雅阁或是天籁冠以运动头衔,此外,操控性是检验运动车型的主要环节,没有操控何来运动驾驶感,最后动力总成也必不可少,在30万内的价位,要满足激烈驾驶的需求,排量至少2.4L或2.0T,如此几方面的组成结构才造就了一款成熟的运动型中级车。上述介绍的5款车型,有前驱、后驱以及四驱的驱动方式,在发动机上也有2.4L、2.5L和2.0T三种,外观风格上更是以运动感为主,多数搭配了运动包围套件,进一步提升轿跑感,如何去选择,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锐志满意度:86分  排行

丰田锐志

实拍图片:2471

评测文章:88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9.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84~32.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66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