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走向全球化:印度马恒达追逐阿斯顿-马丁

2012年11月29日13: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1月29日消息,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有着诸多美誉,光环绕身,然而与之相对的全球最大的拖拉机制造商印度马恒达,在很多层面却不如它,双方的“联姻”看来不是那么匹配,不过前者将有助于该印度集团实现一心想成为全球化公司的战略。

  尽管一直在不断努力,但马恒达在进军国外市场时还是遇到了诸多的困难。然而,在其本土市场,该公司生产的盒子状吉普车以及卡车是公用事业市场最为畅销的产品。

  据一位与马恒达接洽过的、美国银行孟买并购业务负责人透露,该公司高层想通过(阿斯顿-马丁)标志性的品牌通过双方合作的模式来提升自己在国际市场中的形象。

  57岁的公司董事会主席阿南德-马恒达(Anand Mahindra)和其孙子在过去的几年内,将这个多元化的集团打造成了价值150亿美元的印度产业巨头,然而它却未能将其国内的成功复制到海外市场。

  有消息表示,马恒达对于收购拥有99年历史的英国豪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50%的股份有着强烈的意愿。该品牌在007系列电影中为不少观众所熟知。

  科威特Dar投资公司(Investment Dar)于2007年从福特手中收购了该英国品牌。对于出售该品牌事宜,先前有媒体报道印度马恒达出价超过意大利的InvestIndustrial,Dar公司于周日否认了正在评估这两家公司对50%股权的出价。

  据相关人士透露,马恒达对阿斯顿-马丁50%股权的出价最高不会超过4亿美元,该笔交易最快可能会在本周达成。

  对于阿斯顿-马丁而言,马恒达拥有雄厚的资金以及进行全球扩张的计划,这将有助于该英国品牌扩大其产品销量,2011年共售出了4200辆汽车。

  而对于马恒达而言,除了资产负债表外,阿斯顿-马丁能为它增加品牌的知名度以及带来一些未被充分开发的附加品牌,它能够给予马恒达一个新的突破口来进军全球市场。但最重要的是:相关技术、营销策略和分销网络。

  作为提升其全球形象策略的一部分,马恒达去年向陷入亏损的韩国双龙汽车公司(Ssangyong Motor Co.)注入了4.6亿美元资金,这笔交易看上去比较匹配,因为两家公司都是专注于SUV

  市场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在11月14日的报告中提及,Dar投资公司希望至少以先前购进时的价格出售阿斯顿-马丁,还要加上随后注入资本的承诺,或者以11亿美元出售该品牌。(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