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山田宪昭:加速马自达在华发展是最大目标

2012年11月29日14:35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马胜娟

  “除了销量、市场占有率之外,更希望能够使购买了马自达品牌车的用户非常喜欢我们的产品,希望热爱马自达的粉丝们能够不断增加,这是我的梦想。”日前,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执行总裁山田宪昭在广州车展上表示了自己的梦想。这位服役马自达汽车30多年的汽车界领袖人物,把加速马自达在华发展当做自己最大的目标。

  遭遇日系车集体寒冬,马自达汽车未能幸免,多重因素影响之下,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受到重挫。据悉,今年前10个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降9%,至157627辆。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马自达在中国市场能带动销量的车型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有马自达3星骋马自达6,与日系车同门比较,马自达的产品线显得尤为单薄。

  产品线全矩阵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完成中国首发的新款Mazda CX-9是一款大型跨界SUV车型,发布会现场公布了新车价格,厂商指导价为含税439000元。这个将杀入中国SUV市场的新车型势必引起不小的反响。

  据悉,作为马自达旗下的顶级车型,第一代Mazda CX-9迄今已在北美、澳大利亚等75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全球累计销量突破了22万辆。

  新款Mazda CX-9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设计主题“魂动”的品牌表现手法,实现了富于动感和力量感的外观。新车采用与大型SUV相符的MZI 3.7L V6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山田宪昭表示:“马自达旗下顶级大型跨界SUV车型CX-9广州国际车展上的亮相,预示着这款产品即将投放中国市场,对此我们寄予了很大的期待。在中国增长最快的SUV细分市场,马自达将全线投放CX-9CX-7CX-5共3款SUV产品,借此加速推动马自达在华业务的发展。”

  按照计划,新款Mazda CX-9将于明年年初开始从日本进口,并通过一汽马自达销售网络上市销售。

  国产化再提速

  事实上,马自达进入中国市场的起点并不低,两家合资公司对象均是中国汽车集团中的领先者,然而对比其日系同门来说,马自达的品牌力表现相对弱小。今年以来,马自达开始在管理上下功夫,其强化在华管理职能的意图彰显无遗。首先,马自达进口车管理权收归马自达(中国),而且改变了在华管理组织架构。“关于进口车的进口权和销售权,现在都由马自达(中国)来负责,包括原有的这些进口车的车型,也是收归马自达(中国)来负责。”山田宪昭曾公开表示。

  收权之后的马自达(中国)开始走进发展的第二步。在日前的广州车展上,山田宪昭表示:“由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分别引进的进口车型全新一代马自达6CX-7CX-5将在明年年内完成国产化。”

  CX-5自从今年7月份上市到现在已经过去几个月的时间,据了解,CX-5现在每个月的销量基本上维持在300到400辆左右。这样的销量表并不在山田宪昭的预期之内,凡是购买了CX-5的用户,对这款车的评价是非常高的,我相信随着今后它的认知度不断提高,销量会持续攀升。”他依然抱有很大的期望,“马自达的目标是期望在2015年能够实现中国销量40万辆,达成这个销量的目标对于我、对于公司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