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窦赛尔:在华销量稳步增长 未来发展更快

2012年11月29日14:49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宋家婷

  对于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商务部总监窦赛尔而言,2012年第四季度最好的消息莫过于9、10月份的在华销量了。对比今年以来欧洲车市的持续低迷,中国市场的表现成为其难得的一抹亮色。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标致雪铁龙东风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共销售汽车42505辆,同比增长27%,其中标致销量猛增48%达到21103辆,雪铁龙销量则增长11%达到21402辆。窦赛尔不无兴奋地对记者说:“相比较整个市场,我们发展进步得很快:1到10月份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增长7%以上,而标致雪铁龙集团增长了9%。在近几个月当中,我们甚至看到了有更快的发展趋势。”

  窦赛尔认为标致雪铁龙在中国表现超出预期有多个原因,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在于,现在的标致雪铁龙在中国汽车市场“有非常多的新车型”。这包括广州车展展出的3款车型,还有此前上市的308及408车型。“比如说308,我们在中国做得非常成功,销量非常好。而东风雪铁龙世嘉在整个C级车市场也是卖得相当不错。”他认为,这也从某种角度上为标致雪铁龙今后销量的稳步增长奠定了基础。

  事实上,标致雪铁龙在产品线上的发力不止于此。

  据不完全统计,标致雪铁龙集团未来两年内将在华投产多达9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东风雪铁龙的重头戏C4L东风标致首款SUV 3008、经济型A级车标致301以及新款爱丽舍等。标致雪铁龙的高端品牌DS方面,除了已确定明年国产的DS5之外,到2014年DS品牌也将陆续投产3款新品。

  这个看起来后知后觉的法系车企终于在找到中国节奏后一发而不可收,不仅积极弥补产品线上的缺失,在技术上也积极推动合资企业“更新换代”。比如在汽油发动机领域,全力支持神龙汽车发布“E动战略”,将搭载代表标致最高动力总成水平T系列发动机的车型提早投放中国市场。根据规划,未来两年,神龙旗下合资车型将陆续匹配1.6 CVVT、1.8 CVVT,1.2THP、1.6THP以及1.8THP等新发动机。比如1.6 CVVT发动机将装备在标致301及新款爱丽舍身上,而1.6THP发动机则装在国产3008C4L身上。

  尽管对标致雪铁龙这一年的表现很满意,但窦赛尔依旧表示,接下来希望它的发展速度更快一些,因为,“PSA在中国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们需要的是要让大众越来越多地了解我们的产品,知道我们的产品,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选择我们的产品。”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