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2广州车展新车|车模|时间|地点|门票】 > 2012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李伟胜:自主是特点 完全由自主产权构造

2012年11月29日15:55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作者:张敏

  在自主品牌集体失声的广州车展,海马汽车无疑是一个特例。海马汽车以“硬派绅士”骑士经典版及正式发布命名的海马M3、M8领衔,携全系精品车型阵容亮相车展。3款新车发布,这令海马汽车销售副总经理李伟胜多少有些自豪。

  “母品牌海马带上一个字母M,后面是一个数字,这是我们应对新一轮的产品和战略的更新,这一轮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自主,不会看到以前马自达的影子,完全是自主的知识产权构造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道。

  这意味着,从明年M3车型上市开始,海马将打造属于自身DNA的产品。

  品牌整合

  除海马骑士经典版上市外,海马汽车最受关注的便是首次正式亮相的全新A级家轿——海马M3海马M3是聚焦海马品牌战略的首款车型,采用全新M系列的产品命名,是一款根据“80后”年轻家庭的消费需求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A级家轿。

  与海马M3同时亮相的还有海马推出的首款B级家轿——海马M8。作为海马首款B级旗舰产品,进一步完善了海马汽车的产品线,将是海马下一阶段技术集成的最高成就。海马M8打造着眼未来的平台技术,以全面领先同步国际的B级车技术,进一步完善海马汽车的产品线,展现出海马汽车作为高端自主品牌的技术实力,并为海马汽车品牌向上战略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产品命名上,海马也做了全面调整。不再是过去的中文名,而是强化一个母品牌“海马”,同时加上战略序列号。“轿车领域都是M为代表,现在是M3、M8,未来肯定会有M5M6这些产品出现。而SUV我们是S的字母为代表的系列。”李伟胜介绍道。

  统一产品命名的背后是海马汽车在品牌整合的努力。据了解,海马海南基地与郑州基地使用同一个海马LOGO;拥有同一个研发中心——上海研发中心来支撑两个基地;拥有同一个产品规划。“M3郑州基地生产的,M8是海南基地生产的,但我们是同一个品牌,同一个营销,同一个研发基地。”李伟胜举例道。

  3年10款车

  随着海马M3海马M8命名的正式发布,海马汽车第二轮新品也预计将与2013年开始集中投放市场,海马在乘用车领域的战略部署也逐渐清晰。

  “海马2006年走向自主,前面5年时间里边先后向市场推出了包括海马3普力马2代,骑士丘比特这些车型,这些车型更多有马自达的影子,我们预计3年多的时间将近10款产品推向市场,这些车更具有海马自身的风格和自身的DNA。”李伟胜表示。

  从2013年开始,海马汽车即将迎来密集的新产品投放周期,实现A0B级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在此背景下,海马汽车将进一步提升产品适应性,并充分扩展客户群,尤其在三四线市场将继续深耕细作;而对于现有产品,将进行“垂直换代、重置价格体系、清晰产品定位”。基于全新战略部署,海马汽车将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市场期待。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