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2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

于元渤:加强诚信体系建设 提升行业形象

2012年11月29日18: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2年11月28日至30日,"2012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面临着需求下降、扩网提速、库存积压等极其不利的复杂环境,如何实现汽车流通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成为本届年会主要探讨的话题。搜狐汽车作为本次会议深度网络合作媒体带来现场报道。

  以下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于元渤现场发言实录:

  受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委托,同时代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向全行业发出倡议。

  全国汽车流通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创建诚信行业和树立诚信企业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推进汽车流通行业和汽车维修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提升和增强行业形象与公信力,宣传诚信企业的社会效应,打造诚信企业的品牌,树立诚信企业的信誉形象,提升诚信企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扩大诚信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培育消费者对诚信企业及其产品的消费信心和认知度,向社会大力推介服务质量好、客户满意度高的诚信企业,通过行业规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继二手车行业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开展创建汽车维修诚信企业活动取得很大成效的基础上,决定于2013年在全国汽车流通行业和汽车维修企业开展创建诚信行业、树立诚信企业的活动,进一步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净化消费环境,维护经营秩序,增强诚信意识,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汽车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为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向全国汽车流通企业和汽车维修企业发出倡议:

  一、坚守诚信原则,强化诚信经营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部门关于诚信体系建设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诚实守信的核心价值观,把诚信经营理念根植于企业经营、管理、服务的各个环节之中。

  二、健全诚信经营的制度体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行规行约,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维护企业诚信形象,营造和谐的经营与消费环境。

  三、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提高经营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以优质服务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不使用假冒伪劣配件和辅料,提高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以向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坚持信誉第一、客户之上的原则,认真对待消费者的投诉,兑现对消费者的各项承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建立和谐的供商关系,及时向汽车供应商反馈市场信息,坚持配合汽车供应商落实品牌销售政策。

  五、自觉维护市场秩序,保证市场供应。不人为制造产品紧缺现象,自觉遵守国家相关价格政策,不哄抬价格,不乱收费,不恶性竞争,不欺骗消费者。

  六、杜绝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行为,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公益事业,为促进社会和谐与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八、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办事原则,自觉接受政府相关部门和行业组织、新闻媒体以及消费者的监管与监督,严格实施行业自律,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市场信息,配合政府部门、行业组织认真落实指在推行行业诚信的各项规定措施,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将按民政部、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工商总局的相关文件精神,制定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和监督考核指标体系以及工作步骤,在行业内弘扬诚信理念,推行诚信自律,培育诚信文化,宣传诚信企业,表彰诚信典范,创立服务品牌、企业品牌和行业品牌,并向全行业公众及媒体公布企业经营名录,增强社会对诚信经营企业的监督效力。

  我们希望协会的会员单位率先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响应倡议,本着自尊、自重、自律、自省、自强的精神,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弘扬诚信文化。

  全国汽车流通行业和汽车维修行业的同仁们,深入持久开展行业的诚信体系建设是响应国家创建和谐社会、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号召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切实从我做起,采取有效措施,用扎实的工作和良好的服务争当诚信经营的模范,为开创汽车流通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新局面,为巩固汽车维修行业创建诚信企业的成果,为促进我国汽车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金丽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