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大众中国总裁海兹曼:速度并不是唯一目标

2012年12月03日07:20
来源:新京报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在广州车展期间表示,对于大众汽车来说,销量的增长不是唯一目标,未来几年将着力加强品牌清晰化建设。

  记者:2018战略实施情况和在中国的表现。

  海兹曼:2018战略是大众汽车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计划,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是非常成功的,发展速度远超过了整个市场的平均增长速度。下一步将继续按照这个方向发展,成为最成功的、最有创新力的可持续发展环保企业。中国地区对大众汽车集团以及2018战略的顺利实施来说都意义深远,我们希望继续在中国保持领先地位,不但是在经济上,也在环保上做出我们最大的努力。

  记者:对于大众汽车来说,过分依赖中国市场这种不均衡发展,会不会影响未来大众汽车在全球发展?为了保证中国市场的万无一失,大众汽车下一步计划是什么?

  海兹曼:中国确实是大众汽车最大的单一市场,销量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欧洲市场的增长;但是大众在北美地区同样增速很快,已超过了中国的增长速度。因此对于大众汽车来说,并不存在不均衡发展。

  当然,也正是因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才会设置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职位,以便更接近中国市场,更快对中国市场做出相应的反应。我们当然希望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发展,当然也要达到甚至快于中国的平均增长速度,但是这并不是我们唯一追求的目标,我们还关心集团品牌建设,希望下一步在品牌建设发展上更加清晰化。我们还要重视和提升客户满意度,我们非常希望继续推进创新环保技术,包括新能源车。

  记者:南方战略到这个时候差不多三年了,是不是可以做一个小结?

  海兹曼:第一,我们非常希望中国的各个地区都能够平衡地发展,这也是南方战略的一部分,佛山工厂将装配大众汽车最新的MQB平台,也会有几款新车下线,包括全新高尔夫以及奥迪A3

  记者:最近有传闻称大众长沙建工厂,是这样吗?会担心在中国产能过剩的问题吗?

  海兹曼:我们的战略是客户在哪里,产品和网络就在哪里。我们确实在找新的生产基地,湖南只是选择之一,但还没有最终决定。关于产能过剩的风险,一方面我们随时关注市场的发展,也制定一个方针,如何一步一步去做,包括现有生产基地的扩建以及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如果市场的发展非常好,我们可以加快速度,如果市场的发展不好我们可以放缓建设速度。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