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 整车企业老总访谈

通用中国总裁苏瑞博:将全球标准引入五菱

2012年12月03日07:21
来源:新京报

  在广州车展上,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兼中国、印度、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接受媒体采访。苏瑞博表示,今后通用会强化与五菱的合作,引进全球标准和新车型等。

  上汽通用五菱增长很快

  记者:上汽通用五菱成立十周年,在后续的发展中将会有什么规划?

  苏瑞博:从我的角度来说,上汽通用五菱在汽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很快,合资十年以来,它的增长是非常迅速的,五菱在细分市场,有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这个成绩非常出色,我们会继续与五菱合作。从通用的角度来说,无论从生产制造,还是发动机的规划和生产,生产体系的提升,通用汽车将全球的标准引入到上汽通用五菱中,我们相信这是通用成功的一部分原因。

  记者:通用在提升了五菱的股份后未来在产品的投入有什么规划?有哪些支持?

  苏瑞博:通用在微车领域其实并不是强项,上海通用的产品来自通用,这是一个互相优势的补充,这与股权问题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在未来会根据上汽通用五菱的需求,包括宝骏的需求,不断继续与上汽通用五菱继续保持合作。

  关于通用汽车对于宝骏的支持,首先从零配件的开发、发动机的规划到生产制造方面,尤其在工厂制造方面,通用汽车注入了很多技术支持,如通用汽车全球生产制造系统,这样的话,我们不但保证了产品的高质量,还可以降低成本,提高技术。同时从产品开发流程方面,我们引入通用汽车的产品开发流程,包括前期规划、市场调研,再到后期产品的开发流程等等,都有引用通用汽车的标准,这个标准我们都会引入宝骏中去,同时我们会保持帮助上汽通用五菱出口市场的增长。

  用雪佛兰销售渠道进行出口合作

  记者:未来宝骏品牌能否打入通用的全球体系中?

  苏瑞博:其实通过雪佛兰的销售渠道,这是我们的一个优势,雪佛兰知名度非常高、生产技术娴熟,服务水平高,经销商网络健全,通用的销售量这么高也是主要通过雪佛兰这个品牌。根据目前的形势来讲,我们将会继续利用雪佛兰的销售渠道和合作模式继续合作下去。

  记者:什么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宝骏进入全球化品牌?您是否满意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成绩?

  苏瑞博:我觉得“满意”这个词已不足以形容宝骏现在取得的销售成绩,上个月宝骏品牌旗下产品销售总和超过1万辆。宝骏的竞争领域是非常激烈的,在这个形势来说,宝骏已经做得非常不错了,我们还是可以肯定地说,我们会持续扩展我们的产品阵容,将来我们会与合作伙伴继续研究提供最适合消费者的产品供应市场,我们相信宝骏品牌会不断地推出新产品。另外,我们会根据三四线城市市场的需求进行不断的开发研究,我们会尽力保证产品的高性价比。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