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外资PE减持吉利汽车 套现不超2.63亿美元

2012年12月04日08:0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近日,高盛集团旗下的私募股权基金Goldman Sachs Capital Partners计划出售所持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吉利汽车”)部分股权,套现不超过2.63亿美元。据悉,该基金计划以每股3.30至3.40港元的价格出售6亿股吉利汽车股票。

  Goldman Sachs Capital Partners于2009年购买了大约2.45亿美元吉利汽车发行的可转换债券。该基金还购买了吉利汽车的权证,如果在转换债券的同时执行,该基金将可获得吉利汽车大约15%的股权。

  数据显示,高盛于今年6月11日持有13.399亿股吉利汽车,持股比例为17.93%;本次减持6亿股后,持股会减至7.399亿股,持股比例会降至9.89%。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吉利汽车的股价上涨约26%。

  有知情人士透露,上述售股规模占高盛所持吉利汽车股权的大约45.4%。合约细则显示,此番售股后,高盛需遵守90天的禁售期。

  据介绍,吉利汽车旗下拥有吉利帝豪吉利全球鹰吉利英伦汽车三大子品牌,不过近来公司产品深陷质量疑云。吉利汽车日前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012年11月16日起,召回2006年5月9日至2012年5月27日期间生产的金刚、金鹰轿车,涉及数量共计25.6万辆。据悉,这是吉利继今年9月下旬宣布召回约5.5万辆金刚、金鹰轿车后,再次对相同型号轿车的更大范围召回

(责任编辑:杜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