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急救车被堵引思考 谁来为生命通道排堵?

2012年12月11日08:5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杨红兵

  “从现场到医院不到3公里的路,足足走了40分钟! ”北京120急救中心王医生日前发微博说,一名骑车人不幸被轧成重伤,王医生随车抢救伤者的过程中,亲眼看到一路上鲜有车避让,眼睁睁地看着一个生命在她面前逝去

  究竟是什么堵塞了救生通道?乍一看是司机们的麻木不仁,其实还原现场,设身处地想想,当时正值周五晚高峰,整条马路被塞得水泄不通,到底有没有道可让?据说,有辆轿车在尝试骑到马路隔离带上失败后,猛地一打轮冲上了便道,才让出了一点空间。

  由此可见,不可完全归咎于司机们冷漠。其实,生命通道被堵之因,不仅有急救预案的缺页、交警协调的缺位,还有制度细节的缺漏、规则可操作性的缺失。在一些国家,给急救车让路是“铁律”。在德国,任何车辆听到救护车的警笛声,即使发生交通意外,也要尽力让出车道,如果发生拥堵,最里道的车就算冲上人行道也必须把道路让给救护车通过。在新加坡,救护车都装有摄像头,如果拍摄到哪辆车不让路,这辆车就将受到重罚。看来,要让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关键是要在建立急救交通联动制度和让路“铁律”上,花大力气才行。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