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热车酷评:"不伦不类"美2013十佳车型榜单

2012年12月12日06: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评论部
[提要]美国《Car and Driver》评选出了其2013年度十佳车型,这个榜单至今已有30年,一是看该车是否体现了它的设计初衷;二是在其同级别车中是否更有驾驶乐趣;三是该车是否符合其身价。
  在国内绝对看不到如此榜单,你会发现这些家伙放在一个“篮子”里是多么不伦不类。

  1、奥迪A6/S6/A7/S7  美国售价(A6):$43,095 - $51,295 国内售价:38.30万-74.26万

奥迪A6L 深港澳车展实拍  予墨:奥迪A6L的上榜绝不会引起争议,在中国以豪华官车立足,而在美国A6等被评为驾驶者之车,这也显示出一种对汽车理解上的对比。不过,我们也不得不羡慕美国消费者,奥迪A6在那里的售价,要比在中国低太多了。
  江涛:奥迪A7是奥迪首款跨界风格轿跑车,更为时尚的外形也打破了奥迪之前给人留下的刻板印象,这种状态同样也体现在新一代奥迪A6上。奥迪越来越年轻化,而且与宝马、奔驰相比,奥迪还具备更高的性价比,这也是奥迪的成功之道。

  2、宝马3系 美国售价:$37,395 - $61,695 国内售价:35.46万-59.96万

全新宝马3系 深港澳车展实拍  予墨:长期以来,擅长操控的宝马3系就是一个经典,所以在此榜上有名毫不意外。在国内市场,国产宝马3系加长更受到人们的喜爱,不过轴距加长之后,操控的灵活性肯定要打折扣,幸好我们还有标准轴距版。

  3、福特新福克斯/福克斯ST 美国售价:$16,995 - $39,995 国内售价:9.98万-16.29万

福特新福克斯 2012成都车展实拍  予墨:新福克斯不仅在美国市场很受欢迎,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也很高。不过,相对来说,美国的福克斯采用的是2.0L直喷发动机,到中国之后却变成了高配了,这不得不算是一个遗憾。所以,中国消费者或许只有在福克斯ST上,才能体会到真正的驾控感。
  江涛:随着新技术的引入,福克斯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油耗子。福克斯也是一款操控非常出色的紧凑型车,四轮独立悬挂国内紧凑型车坛已经不多见了,福克斯能继续保持这样的配置值得肯定。

  4、福特野马GT/BOSS 302 美国售价:$30,495 - $33,695 国内售价:56.80万-138.80万

2011款福特野马GT北美车展实拍  予墨:作为一款经典的美式跑车,福特野马GT应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以它在美国的价格来说,它也可以说是一款经典的平民跑车。
  江涛:福特野马是美国汽车史上的传奇车型,从诞生之初直至现在一直行销北美,在不少美国大片中都能见到福特野马的身影。野马售价适中,性能强悍,深受美国消费者的欢迎,更重要的是它拥有众多传奇经历。虽然福特野马已经进入进口国内,但问津者几乎寥寥无几,恐怕国内消费者还不能理解美式肌肉车的内涵。

  5.本田雅阁 美国售价:$22,470 - $34,220 国内售价:18.68万-34.28万

 
  予墨:本田雅阁能够在此榜单上获得一席之地,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它的综合性能。不过,这项评选的标准之一是产品是否符合设计的初衷,如果以本田雅阁与丰田凯美瑞的销量对比来看,我想后者或许更有资格入围这一十佳车型之选。 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本田一再推迟新款雅阁的上市日期;国内消费者明年能否见到新款车型尚不可知。
  江涛:雅阁也不是第一次入围,经济实用适合美国普遍大众,多年来也积累了不错的口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国产后的雅阁减配了不少。

  6、本田飞度 美国售价:$15,812 - $20,580 国内售价:7.98万-11.98万

 
  予墨:本田飞度的外观设计还是十分个性的,1.5L的排量加上仅1.5万美元的售价,在美国的性价比比较高。在中国市场,飞度的定价偏高,如果在上市之初就能够更低一些,那么今天的表现肯定会更好。
  江涛:飞度这款小型车以大空间实用取胜,也具备了日系车经济省油的特点。现在美国经济状况不佳,普通民众对车辆经济型也有更高的要求,飞度正好迎合了消费者的需要。反之国内,曾经风靡的飞度已经不再一枝独秀,特别是现代瑞纳、起亚K2大大挤压力飞度的市场空间。

  7、马自达MX-5 Miata  国内售价:21.00万-30.98万

马自达MX-5 上海车展实拍  车来车往:马自达MX-5小巧玲珑的车身和敞篷运动的外型一推出就为市场带来无限的冲击,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畅销的轻量级敞篷双座运动车款,多次刷新吉尼斯销量纪录,在国内也是目前30万元区间内为数不多的几款敞篷跑车。马自达MX-5于1989年正式推出,目前在售的是2005年推出的第三代车型,其更新换代频率远不及普通版轿车,但这并不能阻挡消费者对其情有独钟。马自达MX-5第四代车型要等几年才能推出,为迎合消费者需要对今年推出了MX-5小改款车型,在国外已经开始销售,国内还要再等一段时间。

  8、保时捷boxster  国内售价:73.20万-97.60万

全新保时捷Boxster S日内瓦车展实拍  车来车往:保时捷Boxster和马自达MX-5一样虽然都是入门级跑车,但在国内非常少见。保时捷Boxster从1993年推出概念车(1996年量产)至今已经有20年的历史,目前在售的是今年推出的第三代车型,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车的外观变化很大:悬伸更短、挡风玻璃更加倾斜、侧面轮廓和边缘线条更富有力量感、全新设计的全电动软篷、带有活动顶篷厢盖、全新设计的LED尾灯及尾部造型。新车采用了大量的轻质合金。在内饰设计上,保时捷Boxster跟随保时捷家族设计,大部分设计来源于新款保时捷911。

  9、Scion FR-S/斯巴鲁BRZ  国内售价:无/22.98万-36.98万

斯巴鲁BRZ 深港澳车展实拍  车来车往:丰田Scion FR-S(北美版叫Scion FR-S,欧洲版为GT86,日本版叫86)和斯巴鲁BRZ这对孪生兄弟,相比保时捷Boxster和马自达MX-5而言,在国内更为少见。丰田Scion FR-S和斯巴鲁BRZ是斯巴鲁与丰田合作研发的成果,其实就是一款车型,采用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前置后轮驱动布局,悬挂形式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双叉式悬挂;只是外观上略有区别,都产自斯巴鲁位于群马县太田市的矢岛工厂。

  10、大众高尔夫/GTI  国内售价:11.88万-16.68万/19.58万-24.58万

全新大众高尔夫GTI巴黎车展实拍  车来车往:大众在美国一直很难打开局面,和国内更是无法相比,但这挡不住高尔夫/GTI的入选。在今年的巴黎车展上,大众汽车推出了全新的高尔夫第七代车型,新车外型上还是比较保守地围绕大众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只是在车身线条上做了调整。高尔夫7车型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255*2637*1452,比老款车型长56mm、宽59mm、低28mm,轴距加长至2637,所以其在驾乘空间上有很大提升。目前国内在售的是在一汽大众国产的第六代车型,第七代车型最快也要等到明面下半年。
  编辑小结:临近岁末,国内各种各样的车型评选和排行也在相继出炉;但不论是怎么样的评选标准,你在国内绝对看不到如此“不伦不类”的榜单。这份美国知名杂志的权威榜单,不跟销量排行挂钩不说,竟然丝毫看不到通用汽车的影子。这份榜单也不“新”,福特野马、保时捷Boxster、宝马三系早已不是第一次出现;更夸张的就是本田飞度,上市5年来未进行过升级换代,却在美国不同机构的年度榜单中频繁出现。如果这是老美对爱车的真实评价,倒正验证了那句话,“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