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召回

丰田回应杰路驰高速失控 全球范围内罕见

2012年12月12日12:4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丰田中国:“正与顾客沟通,以取得车辆确认”

  回应浙江杰路驰“高速行驶失控”情况

  针对近期微博上有关浙江杰路驰用户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车辆失控”的流传事件,丰田中国日前正式发出澄清说明,由于截至目前还无法得到该车辆进行验证,因此还不能对相关情况作出判断。但经过相关技术部门确认,车辆只有在定速巡航控制系统、制动系统、发动机系统、变速箱系统等4个系统同时出现问题的条件下才有可能发生车主所描述的“制动踏板踩不动、定速巡航无法关闭、挂N挡时速没有变化、发动机无法关闭”的现象。丰田中国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包括杰路驰等所有丰田车在内,迄今为止在全球范围内尚未发生相同情况。

  丰田中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得知相关信息后,包括广汽丰田及经销店都本着“顾客第一”的原则以及对顾客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与车主取得了联系,并多次赶赴当地向车主本人及相关部门调查了解相关情况,与车主进行了沟通,但由于至今尚未拿到车辆做进一步的确认,何时能够做出最终的结果判断,暂时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关于此事的进展将会及时地公布相关信息。据悉,对于车辆事故的确认,丰田中国方面届时将会派出相关的技术专家以及邀请相应资质的鉴定机构,对该事件做一个最终的客观结论。

  事件回顾

  近期,微博上流传浙江杰路驰“高速行驶失控”事件,起因在于车主使用定速巡航后发生的一系列险情,从最初报道的“由于定速巡航,被锁死在时速125公里,刹车失灵后,一路开了1个半小时,最终上海警方安排其撞货车才停下来。”

  这起关乎生死时速的事件在备受网友广泛关注的同时,更多的是引起了不少人对这起新闻的真实性的质疑。尽管之前部分报道违背常识,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巡航系统失灵,依然尚未得出客观的结果判断。

  技术剖析

  最近发生的丰田进口杰路驰轿车高速巡航开启后不能关停和减速的情况非常火爆,但是作为一个参与很多次的刹车测试的记者来说,这一点疑问很大,主要是这几个方面:

  1.杰路驰上配备的是一台2.5升发动机,型号为2AR-FE,其实也并不是怎么牛的一款发动机,起码不是带涡轮增压或者是3.5LV6那样动力强大。

  2.巡航定速在脚踏板制动情况下不能作用是一个“伪命题”,作为丰田这样保守又大牌的厂家来说几乎不可能发生,因为一个信号就能把定速巡航取消,而这个不能取消的可怕后果是丰田一开始就会想到的。

  3.回到第一点,既然不是很强劲的动力,脚刹也“失效”的情况下,其实机械的手刹是可以完成制动这个动作的,而当时驾驶人说也拉了手刹不过闻到气味就又放下了——这个更令人生疑,因为制动固然有刹车片和刹车盘的热能转换效应,这个道理浅显易懂,相较于“极速飞车”,这位驾驶者竟然选择不制动——因为闻到了怪味,实在不能理解。

  4.正常的情况下,手刹制动减速到一定程度靠边,然后把钥匙熄火这是最好的一种方式,看有些报道建议直接熄火,这也是一种无知!在高速路上高速行驶的车不只是你一辆,你突然熄火速度猛减,这个意外不亚于飙车吧?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