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广汽菲亚特谋划50万产能 新车引入待提速

2012年12月13日07:3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菲翔上市一个半月之后,销量增速迅猛。菲翔在中国市场的初步成功进一步增加了广汽菲亚特发力明年车市的信心。明年,广汽菲亚特不仅将推出两厢中级轿车,而且其渠道布局也将更加完善。

  由于欧洲市场的下滑,广汽菲亚特将更加倚重中国市场,明年全线出击胜券几何?有业内人士表示,品牌影响力才是广汽菲亚特成功的关键。

  菲翔目标锁定8万辆

  今年9月,广汽菲亚特重返中国市场的开山之作是菲翔。“仅仅一个半月,这款车的销量已经突破6000辆。”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蒋平日前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这款车的热销,明年我们为其确定了更高的销量目标8万辆。”

  对于8万辆的目标,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按照目前菲翔的销售情况计算,这款车的月销量大约为4000辆左右,如果要达到月销7000辆左右的目标,挑战依然很大。”

  对此,蒋平表示:“目前我们不少经销商月销量已经超过100辆,一年也就是1200余辆,一半以上经销商都盈利了,应该说经销商对广菲充满信心。”

  同时,据广汽菲亚特副总经理闫建明透露,“明年年初菲亚特率先推出菲跃导航版和3.6L全驱版车型,广汽菲亚特两厢中级车计划于明年下半年推出。”

  在车型数量增加的同时,广汽菲亚特产能也处于稳步提升阶段。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显聪透露,“14万辆的年产能,只是第一期计划。现在这个厂区增加一些设备,产能就可以达到30万辆。未来我们的产能能够扩充到50万辆,预计这在两、三年之内可以实现。”

  在渠道方面,“明年4S店数量将从目前的110家增加到150~200家之间。”蒋平预计,“不仅如此,卫星店的数量也将不断增加,销售和服务的触角将进一步深入到更广泛的市场。”

  同时,蒋平表示:“在产品线较短的情况下,尽快提高产品在客户中的知名度,口碑传播非常重要,而服务是赢得口碑的重要手段之一。经销商网络快速扩张的同时,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是必不可少的。”在服务方面,广汽菲亚特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服务品牌“非凡尊享”。

  中国市场成重中之重

  “广汽菲亚特明年战略全面提速,不仅和其自身发展有着必然的联系,而且国内、国际环境也为其发展创造了良机。”业内人士认为。

  据了解,由于欧债危机持续恶化,菲亚特集团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不断滑坡。

  以菲亚特在大本营意大利市场表现为例,今年9月菲亚特在该市场销量同比下滑18.5%。可以看出,广汽菲亚特的未来对于该集团来说意义重大。

  郑显聪也表示,“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今年就来访中国四次,足见他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在他的战略规划中,中国是菲亚特集团重中之重的市场。”

  与此同时,今年9月之后,日系车在华发展遇到了不小的阻力,“虽然目前有一些品牌呈现复苏的迹象,但日系品牌整体恢复依然需要时日,而这正是广汽菲亚特发展的良机”,业内人士分析。

  不过,蒋平坦言,“我们并不寄望日系车下滑带来的市场机会,只要有市场机会,我们就要紧紧抓住。”

  虽然国内、国际环境为广汽菲亚特加速发展创造了良机,但是其品牌竞争力不强的问题依然不容忽视。

  此前,由于菲亚特和南汽合作失败,菲亚特品牌渐渐淡出消费者的视野。随后的多年中,德系、美系等车系纷纷加码中国车市,市场蛋糕已被瓜分。

  “在品牌力不够强势的情况下,广汽菲亚特每年推出一款产品的发展速度也显得慢了一些,虽然目前菲翔获得了市场的一定认可,但是这款车是否能够从畅销车变为 ‘长销车’,品牌起着关键的作用。”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提升品牌形象,强化品牌影响力是广汽菲亚特成功的关键。”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