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新驾考学车难度增加 驾校纷纷上调学车费

2012年12月13日07:55
来源:中国网

  从明年1月1日起,全国将实行2013版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日前有消息称,沪上部分驾校今年已停止招生。记者了解后发现,目前沪上多数驾校并未停止招生,但学车价格则较以往有了大幅度上涨,多数驾校C1驾照学车价格已涨至5000元以上。

  “如果这个月报名学车的话,价格要5000元朝上了。”记者致电空港驾校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说,以前最便宜的时候在网上有过4000元的特价,上个月还基本上在4600元左右,“有可能明年学车要涨到7000元,我们现在收5000元也只是个定金性质。一旦明年定下来涨价,可能还会要你补差价。”不过,他表示要是这个月报名交钱,明年涨价后补差价的幅度可能会降低,“如果真的涨到7000元,我们可能只会收你1000元的差价。”

  学车新规出台后,考试难度增加,最明显的就是会加长学员的学车周期。高校驾驶员培训中心的陆海森教练告诉记者,由于新规取消了倒车入库的杆位,学员势必要花更多的时间来练习,这增加了学车时间不说,还增大了驾校在油耗方面的开销。“学车时间长了,我们在一段时间内培训的学员数也会减少,加上其他开销的增加,涨价是肯定的。”他也向记者证实了明年C1驾照学车费用可能涨到7000元左右的传闻,“应该说现在报名还是比较划算的,尽管学费也比以前有所上涨。”

  有学员希望赶上本月的末班车,参加老版考试。陆海森表示,现在报名的人估计都得按照新规进行考试了。“尽管车管所说新增考试内容在明年一季度内完成,也就是说至少有三个月的过渡期,但这个时间谁也没办法保证,还得看车管所考试设备更新的情况。不过我们现在已经按照新规定在教学员了。”

  对于有些驾校停止招生的做法,某驾校的工作人员则认为部分驾校是为酝酿涨价而采取的动作,“如果现在按照以前的价格报名收钱,万一明年涨价了呢?到时候再想问学员要回差价就很麻烦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