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20匹的礼物 世界汽车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

2012年12月13日08:04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20匹的账面数据,这份额外的礼物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中期改款这个问题上,思铂睿给出了一个不一样的回答。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外观 图片

  比起其他中期改款车型,思铂睿来得更实在。20匹的马力提升对于这款一经面世就锁定“运动”的车型来说,是最为真实的。而那些痴迷动力的消费者不必再挖空心思琢磨着从发动机上榨取一些额外的动力。因为东风本田已经替他们做好了这些工作。关键问题是,他们不需要为这额外的20匹马力再多掏一两银子。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车型的周期内,中期改款往往具有特殊的意义。新车型在上市一段时期后,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越来越小,面对最新上市的其他车型,竞争力同样越来越弱。此时许多车型通常会选择进行一次可大可小的改款,以延续该车型的竞争力。思铂睿上市已有一段时间,在经历了2011年中国车市B级车的“大会战”之后,这款来自东风本田B级车几乎淡出了消费者的视野,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思铂睿的改款车型无疑是明智的。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的小幅变化,增加一些不大不小的配置,在一款已经上市多时的车型上,这些细小的变化能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思铂睿照做了,比如重新设计车灯的结构,改款格栅的颜色,在前排椅背上增加控制钮以方便后排乘员调节前方座椅的位置等。比起这些,东风本田将此次中期改款的重点放在了提升动力上。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内饰 图片

  估计不会有人怀疑本田在自然吸气发动机领域的实力,撇开那些转速过万的“红头”发动机不做讨论,单是中国市场上2.4L这一种排量发动机,就被调校成多种不同的特性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不同种类的车型。比如在SUV车型上,这款发动机能够保证大范围内的高转矩输出,而在思铂睿上,却又转变成大马力输出发动机

  前面提到,新款思铂睿所装配的2.4L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20匹(15kW)。对于本田来说,这样的发动机账面数据并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在一些“激进分子”看来,这甚至只是一次无关痛痒的提升。确实,对于一款体重超过1.5吨的B级车来说,增加的这20匹马力并不能使加速时间和最高车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话说回来,我们对于动力的贪婪与给予的多少无关,即使没有这部分额外的动力,思铂睿也并非一无是处,180匹的原始动力依然可以傲视其他B级车上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这类额外的赠与,我们的态度是——照单全收。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思铂睿外观和动力介绍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思铂睿满意度:91分  排行

本田思铂睿

实拍图片:1766

评测文章:250

级别:中型车

油耗: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8.58~25.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72篇行情文章询价

本田思铂睿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