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PSA:计划到2014年再裁1500人 关巴黎工厂

2012年12月13日13: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尙莱

  搜狐汽车12月13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由于欧洲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至17年来的新低。标致-雪铁龙PSA/Peugeot-Citroen)计划到2014年再裁员1500人,进一步削减其员工人数。

  该公司曾在7月宣布将裁员8000人。标致雪铁龙第二大工会FO负责人克里斯蒂安·拉法叶(Christian Lafaye)表示,裁员计划将使该公司到2014年的法国员工人数减少17%至55900人。瑞士信贷集团分析师埃里克·豪瑟(Erich Hauser)估计,裁员将使PSA每年节省7000万欧元(约合9100万美元)的成本。

  PSA还计划关闭巴黎郊区的一个工厂,出售资产,以及与通用汽车公司商讨战略联盟,以节省开支。

  由于去年每月支出2亿欧元,PSA已经耗尽了现金储备。该公司曾在10月表示,预计2012年年底的净债务总额将达到约30亿欧元,高于7月份预测的25亿欧元。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在10月10日宣布将PSA的长期债务评级下调至低于投资级三个等级,这使PSA旗下融资银行Banque PSA Finance承受很大的压力,该行目前仍被评为投资级。

  据了解,法国政府在10月24日出面援助PSA,并保证将向其贷款机构提供70亿欧元融资担保,以作为对该公司策略实施更大程度的干预的交换。PSA需要法国政府对其融资银行提供支持,以降低借贷成本,并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融资利率。

  PSA的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下跌了53%,该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17.5亿欧元。而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的股价在2012年上涨了46%,使这家德国公司的市值达到760亿欧元。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汽车市场的销量今年下降到自1995年以来的最低。PSA今年前10个月在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的销量下降了12.2%至127万辆,在此期间,该市场的销量下降了6.9%,至1220万辆。

  为了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PSA计划在2014年关闭其位于巴黎郊区的Aulnay工厂。该厂生产雪铁龙C3微型车,雇用了3000名工人。

  PSA将与通用汽车公司商讨战略联盟的细节,通用汽车目前是PSA的第二大股东,两家公司共同生产汽车,以及联合采购零部件。

  PSA还将以8亿欧元的价格向俄罗斯铁路公司出售旗下的捷富凯物流公司75%的股份。(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