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大范围雨雪来临 雪后车辆怎样除雪及防冻

2012年12月17日10:38
来源:沈阳晚报

  近日的一场大雪给百姓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这次暴雪天气,气温并没有随着下雪立刻下降,因此在被积雪覆盖前,落在地面上的雪都化成了冰。对于沈城的车主来说,有车库的可比没车库的幸福多了。看着自己的爱车披上了厚厚的“盔甲”,很多车主也只能默默的心痛。扫帚、热水、小铲子,能用上的工具都被车主们拿了出来,拯救爱车的行动开始在冬日上演。

  面对爱车“落难”,如果只是被薄薄的积雪覆盖,车主处理起来就相对轻松。在用扫帚将积雪扫掉后,启动汽车、开启前挡出风、调大空调暖风挡位,将挡风玻璃上的余霜烘干就可以了。但是像这次的冰雪天气,有很多车辆的车门、窗户玻璃、雨刮器,甚至轮胎都被冻住,车主“拯救”爱车就是一件耗时耗工的事儿了。记者今天就为您提供一些雪后处理爱车的小妙招,您可要看仔细啦。

  前挡风玻璃和车窗解冻法

  错误做法:前挡风玻璃被冰雪覆盖,用雨刷器除雪。

  使用雨刷器会对其橡胶条等塑料件造成严重损害,同时对前挡风玻璃也会遭到损害。

  正确做法:车上可配备汽车玻璃专用冰雪铲或一个硬质塑料刮片来铲除冰雪。

  为避免玻璃刮伤,在使用冰雪铲或塑料刮片时应保持同向移动,不要乱刮。当车窗冻住无法降落时,可开启空调暖风,等其慢慢融化后再尝试,这样可以避免橡胶条等塑料件损坏。

  雨刷器解冻法

  错误做法:雨刷器被雪水粘在挡风玻璃上,用热水直接冲洗可解冻。

  这种做法其实是一种非常伤车的解冻方式。因为此时车窗上的温度较低,用热水冲洗容易使车窗因为温度变化而炸裂、雨刮器变形。

  正确做法:空调开至最大热风,调至前风挡出风模式,让雨刮器自然化开。

  记者还要提醒您,在停车前应将雨刷器关闭再熄火。有的车主忘了关雨刷器,第二天一启动车,雨刷器就自动开启。这种情况下,被冻上的雨刷器很容易被烧坏。如果遇到大雪天,必要时夜间停车将雨刮片支起来,以避免被冻住。

  车门、锁芯解冻法

  错误做法:使劲全身力气,硬拉车门或硬拧车锁。

  尽管现在大多数车辆都是电子锁,但仍有一部分老车是使用车锁的。雨雪天气或者冬季刚洗完车时,车锁最易上冻。而像这次的暴雪使车辆的车门和车把手都冻住,无法打开车门。一旦硬拉车门或者使用蛮力硬拧车锁都会对爱车造成很大的伤害。

  正确做法:使用吹风机、酒精和冬季玻璃水。

  对于用钥匙的车锁,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找个吹风机,用热风对着锁眼吹即可。美车驿站汽车用品超市的曾强告诉沈阳晚报记者,“如果是门缝处残水结冰冻住了车门,可以用冬季玻璃水一直浇灌结冰处,同时轻拉车门直到车门松动。而对于被冻住了的车锁眼,可以用少量酒精擦拭解冻。”沈阳晚报记者还要提醒您,在冬日洗车后尽量用风枪将车身彻底擦干,这样才能防止车身上冻。如果您条件允许,将爱车停入车库内过夜或者为爱车购置一件车衣都是保护爱车顺利过冬的最佳方法。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